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全攻略第14期:买房PK租房 无房一族的纠结

2017-03-29 11:34: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圆圈

导语

房子是多数人一生绕不开的必考题,但买房还是租房,从来都不是一道简单的题。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买房在拿出一大笔首付后,从此过上房奴的生活;而租房子虽然轻松,却又没有安全感,如果再考虑孩子落户、上学等事,也是心烦;本期圆圈小编就和你谈谈“买房与租房”的优与劣!

买房优势

1、归属感和安全感

2、有自己的房产,可作长期投资

3、自己有固定的居所

4、将来孩子户口、上学方便

5、方便照顾家里老人

租房优势

1、不当“房奴”,经济压力小

2、租房生活的灵活性就很大。

3、流动的现金可用于投资。

4、避免买房贬值、还款等风险。

5、可根据喜好更换住所。

买房劣势

1、必须当房奴

2、担心房子质量不过关,不能顺利交房、拿到房产证,小区环境、物管不符合自己期望

3、担心房价下跌

4、去外地就学、工作,房产处置很麻烦

租房劣势

1、缺乏稳定和安全感

2、家具、家电无法置办,以免搬家不方便

3、面临房东乱涨房租的风险

适合买房的人群

一、“刚需”一族,准备结婚、已经有首付款、手里资金宽松、有稳定收入的人群,是目前房地产市场购房的主要人群。

二、改善性需求以及想投资房产的人群。这类人资金充裕、有稳定的收入且收入较高,买房对他们而言生活质量并不会有何变化。

适合租房的人群

一、初入职场的年轻人,特别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他们经济能力不强,选择租房尤其是合租比较划算。

二、工作流动性较大的人群,如果在工作尚未稳定的时候买房,一旦工作调动,出现单位与住所距离较远的情况,就会产生一笔不菲的交通成本支出。

三、收入不稳定的人群,如果一味盲目贷款买房,一旦出现难以还贷的情况,房产甚至有可能被银行没收。

呼市五证齐全优质楼盘

焦点有话说

买房与租房本来就是见仁见智,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以及房屋需求情况来进行选择。但是,目前国家的户籍制度与孩子教育问题绑定的,所以选择租房,小孩落户、上学等问题,会带来一些的难题。但到底买房还是租房,还得看自己的生活观念。

“买房与租房”,你是如何看待的呢?

大家快来讨论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