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最不寻常一年难止业绩大幅增长

2017-03-28 09:22:2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3月27日电尽管2016年被万科称为最不寻常的一年,尽管股权之争已经给万科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但是基于去年的整体市场偏好万科业绩依然值得可圈可点。不过对于外界最为关心的股东换届、王石是否保留董事会主席以及股权问题,在今日上午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上万科并没有给出最终的答案。

据万科对外发布2016年业绩报告显示,万科在2016年面临诸多非经营性困难的情况下,营收和利润依然保持相对稳步的增长。

报告显示,万科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404.8亿元,增长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2亿元,增长16%;每股基本盈利1.90元,增长16%。公司全面摊薄的净资产收益率提升至18.5%,同比上升0.4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2016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2765.4万平方米,增长33.8%,销售金额3647.7亿元,增长39.5%。全年销售的产品中住宅占比84.7%,其中95%为144平方米以下的中小型普通商品住房。

已进入的65个城市中,万科在14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苏州、东莞、佛山、南京、西安、宁波、沈阳、天津)销售金额过百亿,40个城市的市场销售排名位列当地前三。

从万科2016全年的成绩单来看,各项亮点突出:销售增长强劲,销售回款居行业首位,各项新业务布局初现雏形;净负债率保持行业低位,持有现金充裕;同时,去年首 次入选《财富》“世界500强”,进入新的发展格局;2017年1月,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万科重要股东,为万科未来在“轨道+物业”方面的探索埋下伏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