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赛罕区打造东南教育体系 保全庄学区配套更加完善

2017-03-23 10:27: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年来呼和浩特随着政府政商中心东移,呼和浩特的经济中心也在逐步地向城市东南部转移,赛罕区东南部地区经过几年的努力,东部新区、金桥市政新区建设已经初具规模,初步建成功能完善、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新型城区。

  在城市功能布局中,教育配套是所有基础配套中最为关键的环节,作为城市发展重点的赛罕区东南部片区尤其注重教育资源的建设,目前辖区内拥有众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先进的优质学校,例如:腾飞路小学、北京第四中学、绿地小学、呼和浩特第二中学分校、29中、金桥小学、锡林路小学南校区等。

  随着滨河新区的建立,赛罕区政府依据呼市十三五城市建设发展规划需要,东南部教育发展将再次发力,在滨河新区核心腹地保全庄板块新建数所学校,保全庄改造工程将配套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以及高等中学在内的全学龄教育配套,届时将会引进呼和浩特具有一流教学水平的小学及中学,随着保全庄项目的改造升级,保全庄板块在未来不仅为周边提供了更加优良的师资教育,也满足了滨河新区腹地全学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的需求。

  另外赛罕区拟规划在滨河新区选址新建数所中、小学幼儿园、活动中心。其中涉及赛罕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暨附属滨河幼儿园、丰州路小学、锡小分校,未来保全庄区块除了自有的教育资源配套之外还有其他优秀学校环顾左右。

  目前来看市政府着力打造的东南部教育资源已初现成效,相信在不远的将来,随着滨河新区建设的不断推进,保全庄区块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