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全攻略第13期:回迁房的那些事儿!

2017-03-23 09:15: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圆圈

导语

回迁房,也就是发展商征收土地时,赔给回迁户的房子;一般回迁房的售价都普遍低于商品房的售价。但是,圆圈小编提醒大家:回迁房虽然相较而言便宜,但房屋质量易存在隐患问题,且公摊面积大,如购买没有房产证的回迁房,仅凭所持购房合同,无法进行上市交易。

定义

回迁房,是指建立在国有出让土地上,为私有房屋被拆迁人或者公有房屋承租人安置的,现在尚未取得但将来一定能够取得个人房屋权属证书的房屋。但建立在集体土地或者国有划拨上的旧村(居)改造房屋不是回迁房范围。

购买回迁房手续

1.凭拆迁证明和身份证签订购房合同并结算房款.

2.按合同规定交房款并取回发票.

3.凭拆迁证和购房合同等到房产交易中心大厅办理房产证手续.

4.视房屋面积大小减免部分或全部契税.

5.凭房产证和契证到国土资源局办理土地证手续。

回迁房有两种情况

一是业主已经持有房产证;二是业主只持有回迁协议.

排名前列种情况,即业主已经取得该商品小区的《房产证》。这些回迁房是完全可以做二手买卖或租赁交易的,因为在二手交易的过程中,《房产证》是房管局认可,并受其监督的。因此有《房产证》的回迁房都是可以正常在交易所过户转名,这对购买者来说是十分有保障的。

第二种情况,即业主手中只有发展商的回迁协议的,这些房子的业主,在做二手交易时是不能在房地产交易所做公证过户和改名的。因为该回迁协议只是业主与发展商之间的私人商业协议,此协议并没有得到房管局的认可。因此双方进行交易时,只能是在公证处做公证交易,待《房产证》出来后才能做真正的过户交易。

签订回迁房买卖合同注意的问题

1、一房多卖。回迁房买卖无法办理预告登记,这就为出卖人“一房数卖”留下漏洞可钻,一旦房价高涨,违约成本过低,出卖人极有可能将房屋出售给他人。

2、尽量要求卖方的排名前列顺序继承人签字。因回迁房房产证的取得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在取得房产证之前,若卖方发生不测,该回迁房就可能作为遗产由继承人分割。

3、必须约定房产过户和交房的时间。签订回迁房买卖协议时,出卖人并没有取得房产证,无法办理过户手续。

4、买方要留尾款。没有房产证的房屋买卖存诸多风险,如果买房留有尾款(做好是大额尾款),而卖方认为违约所得小于尾款时,买方的违约机会将会大大降低。

呼市五证齐全优质楼盘

焦点有话说

圆圈小编认为:如购买有《房产证》的回迁房,是可以正常在交易所过户转名,但如果只有发展商的回迁协议,这对购买者来说,是存在一定的交易风险。因此,当你想要购买回迁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该套房屋的产权问题以及相关细节,并尽量去一些有信誉的大型中介公司咨询,尽可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