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2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增11个 多地楼市调控加码

2017-03-20 09:56:33 来源: 重庆商报

2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增11个 多地楼市调控“加码”

2月份,全国房价走势如何?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增加,且二手房市场回暖迹象明显,热点城市房价正逐渐降温。

56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增加。与上月相比,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6个,比上月增加11个;下降的城市有12个,比上月减少8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升11.8%。

其中,新建住宅环比涨幅最 大的为三亚,上涨1.3%,最 大跌幅为深圳0.6%。同比涨幅最 大的为无锡,上涨33.8%。

分城市看,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1%,二线城市上涨0.3%,三线城市上涨0.4%。

15个热点城市环比下降

从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走势来看,2月份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继续减少,房价环比综合平均略有下降,降幅与上月持平。

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有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6个百分点之间;2个城市环比持平;其余3个城市环比涨幅均在1%以内。其中,北京新房价格环比已连续4个月停止上涨,深圳则连续5个月出现下跌;上海却在连续3个月下跌后回涨0.2%。

从成交量看,2月份1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量比上月有所下降。其中,5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60%~40%,2个城市下降40%~20%,5个城市下降20%以内。

分析

热点城市房价正逐渐降温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表示,总体来看,2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较为平稳。

刘建伟说,从同比看,2月份70个城市中有2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其中多为一二线城市。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2月份比1月份回落3.0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3个月回落,2月份比1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2月份比1月份扩大0.3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70个城市中,多数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涨幅在0.5%及以内。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涨幅在0.5%及以内的城市有37个,涨幅在0.5%以上的城市有19个。分城市看,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1%,二线城市上涨0.3%,三线城市上涨0.4%。

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从统计局数据看,热点城市房价正逐渐降温,但其他城市的房价上涨趋势却较为明显。一线城市调控政策最为严格,因此房价上涨态势得到有效抑制;二线城市中,依然有部分城市房价涨幅相对较大,后续还需积极调控;三线城市由于购房政策总体宽松,房价水平持续上涨,目前上涨幅度超过一二线城市。

相关

“房住不炒”

多地开启收紧政策

由于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复苏苗头显现,3月以来,三亚、杭州、南昌、赣州、青岛、南京等10余个城市相继出台或收紧楼市限购政策。17日,北京、石家庄、广州和郑州四个城市更是在同日收紧限购令,新一轮收紧政策开启。

从目前的限购内容来看,提高非本地户籍购房人的购房门槛为主要做法。此外,提高首付比例也是楼市调控的重要手段。青岛、南京和石家庄等地提高首套房的最 低首付比例至三成。北京和广州等城市则提高了二套房的最 低首付成数,比例提高至60%,且“认房又认贷”。

针对新一轮因应形势变化而采取的升级调控措施,业内专家表示,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给房地产市场发展划出红线:房地产必须平稳发展,从而向市场发出清晰的声音。据新华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