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首府东南部新区打造生态环保宜居新城

2017-03-16 10:03: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青山绿水环青城、大城小城皆生态”,这是对呼和浩特生态、宜居型城市最 好的诠释。满城香气四溢,处处草绿花红,一座生态之城的画卷婉若妙手天成在呼和浩特的区域版图徐徐展开。作为整体推进生态宜居建设的滨河景观带改造已经完成,赛罕区生态走廊上充满着绿色的希望,到处可见如画的生态美景和市民幸福的笑脸。

整体推进生态城市的建设,使更多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生产条件得到了改善,使青城更美丽的同时,市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生态、宜居的新城品质更为凸显。

保全庄区块为合理规划建设良好的城市环境,打造一个交通便利、疏密有度、宜居宜业的环保低碳城区,依据《规划建设东部新区构想》,未来保全庄区块规划理念很好的诠释了生态、宜居、发展的思路。

首先作为滨河新区的腹地,保全庄区块已经形成多中心、组团式、网络化的城市空间布局和人性化、生活化的城市空间结构,既有优美的生态风光,也有强大的现代化功能,并体现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

在推进生态城市建设中,小黑河改造让保全庄核心区成为一座绿树成荫、碧水穿行、绿道环绕的生态景观屏障。集健身、休闲、娱乐、餐饮、消费等于一体的滨河两侧,美丽的风景生态,组连成一幅美丽的画卷。“园在城中”是对生态、宜居滨河新城的解读。

未来保全庄区块布局上将形成混合模式,将把以鹏欣商圈为主的金融中心、北京四中为主的教育中心、以区市两级政府辐射的东部政商中心,以新蒙中医院、内蒙医科大第二附属医院新院址为主的医疗中心、高品质生活中心按照人口密度有机结合,建成该区域10分钟生活服务圈。另外保全庄区块将进一步加大城区绿化、人工治理,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改善,生态资源类型将十分丰厚,构成创建低碳环保的重要基础。

宜居赛罕、美丽城南;乐于此而业、兴于此而商、安于此而居、融于此而共,保全庄区块正大步行走于建设的路途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