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部长:中国已有1000万户居民住进公租房

2017-03-16 09:18: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住建部部长:中国已有1000万户居民住进公租房)

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 张尼 李茜)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15日在北京表示,到去年底,中国已有1000万户居民住进了公租房,有关部门在推进公租房建设的同时,也在推进公租房货币化。

资料图:2月23日,国新办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介绍房地产和棚户区改造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当天,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会前,陈政高在“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

当被问及关于年轻人、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时,陈政高表示,中国高度重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大力推进了公租房建设。到去年底,已经有1000万户居民住进公租房,这是一个很大的成绩。

“在推进公租房的同时,我们还推进公租房货币化,符合条件的居民到市场上租房,给予租金补贴。”陈政高说,这样的做法既提高了效率,同时也扩大了覆盖面。

陈政高分析称,现在的问题是,有一部分居民既买不起房,又不够入住公租房的条件。对此,北京和上海都想出新的办法,北京建设自住房,现在已经提供6万套;上海推出共有产权房,现在已经提供8.9万套。

他认为,北京、上海的做法值得全国各个城市尤其是超大城市、特大城市学习。

在棚改安置方面,陈政高说,今年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600万套,并将在三四线城市进一步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去年货币化安置比例已经达到48.5%。今年我们要在三线四线城市包括县城进一步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陈政高表示。(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