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内蒙古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呈向好态势

2017-03-14 09:39:01 来源: 新华社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呈现向好态势,首月累计实现进出口5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5%,其中,民营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2.9亿元,占比85.5%。

来自满洲里海关的数据显示,目前内蒙古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商品种类已达1170个。单项商品中葵花子出口名列前茅,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占有份额大,炼焦煤进口10.2亿元,增长3.4倍,占同期内蒙古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总值的28.4%。

从贸易伙伴来看,内蒙古企业对亚洲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32.0亿元,大幅增长53.0%,占同期内蒙古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的63.8%。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来看,内蒙古企业的锯材、煤、矿砂等产品进口规模均有所扩大,同时,春耕即将来临,化肥市场也拉开大幕,多种产品的刚性需求,也将拉动内蒙古企业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值大幅增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