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商办跑量 商品房库存持续下降

2017-03-13 09:34:35 来源: 人民网

普宅市场“波澜不惊”、商办类项目迅速跑量、新房供应不足,导致北京商品房库存量连续下降。截止到2017年3月5日,商品房库存88109套,商品房和商品住宅每周依旧均以微小的幅度下滑。

普宅商办市场冷热不均

2月成交回涨后,3月北京楼市又再度进入下滑通道。

据亚豪统计数据显示,3月首周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共实现成交1203套。与此同时,上周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40199元/平方米,环比下滑4%。

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端项目营销总监告诉记者,普宅尤其是高度住宅受到预售管控的影响,2月份仅有3个普宅项目取得预售许可,供应乏力使得成交难以维持。

较普宅市场的冷清,商办类市场更为火热。

2月份商办调控传言再起之后,商办成交占比即不断上涨,2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当中商办占比达到61%。进入3月份之后,这一趋势愈演愈烈,3月首周成交当中商办占比达到74%的高峰水平。

上周入市项目当中仍然是商办更为积极,虽然有两个普宅项目入市,但供应套数分别仅为36套和12套。

在商办调控预期之下,预计3月份商办类项目入市仍将持续提速;而对于普宅项目而言,“预售监管”、“土地储备不足”等条件制约之下,这类项目供应低速运行的态势也将延续整个2017年。

商办类产品的加速去化,也让年后已连续5周下滑。截止到2017年3月5日,商品房库存88109套,商品房和商品住宅每周依旧均以微小的幅度下滑。

供不应求态势仍将延续

导致北京商品房库存下降的另一原因表示,新盘供应不足。对于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而言,商品房供不应求的态势仍将延续。

近日,虽然有传出针对一线城市加快住宅用地出让的舆论导向,但是受到土地稀缺的限制,新推宅地也以六环外为主,并且六环外限价也已达到4万元/平方米,纯商住宅部的价格水平难以出现转向。2016年,北京低迷的土地出让现状,也将直接影响2017年的新盘供应。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则认为,目前从“两会”传达出关于房地产市场的指导方向来看,“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均预示着收紧调控仍然将延续整个2017年。然而,从货币政策来看,2017年M2预期增长预期为12%,收紧幅度并不大,信贷政策仍将以稳健为主。由此她推断,2017年房地产市场仍然是“稳”字当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