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副行长:中国居民杠杆水平不算高

2017-03-13 09:29:09 来源: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央行副行长:中国居民杠杆水平不算高,但也要防止继续走高)

3月12日,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接受采访时说,从国际上来看,中国居民部门的杠杆水平并不算高,当然但也要防止继续走高。潘功胜说,人民银行在处理(企业与居民)去杠杆问题的过程中,一定会考虑到一个平衡,这就说明了必须实施稳健和中性货币政策的原因。他说,中国货币政策要综合稳增长、经济结构的调整、防风险以及防止资产泡沫等几个方面,以谋求综合的平衡。

在回答记者有关“去年企业部门和居民部门杠杆水平某种程度呈现此消彼长的关系,居民部门加杠杆虽然导致房价大幅上涨,但对稳定经济增速也有正面作用。今年的任务还是去杠杆,居民加杠杆的速度可能会放慢,那么,如何减少去杠杆对经济增速的影响?”的提问时,潘功胜做出了上述表述。

稍早的10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公开表示,今年,住房贷款还会以相对比较快的速度增长,但要适当平衡。随着住房政策的调整,会适当放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