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城进入立体化交通时代 保全庄或成较大赢家

2017-03-09 14:22: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快速路全线通车青城交通拥堵得到有效改善

随着城市发展需要,呼和浩特市政府对于城市交通的投入逐渐加大。2016年6月30日,备受首府市民关注的快速路全线完工。快速路全长65.31公里,共设置13座立交桥、6座跨河桥、12座跨线桥、44座人行天桥、2座地堑通道,全线范围内的桥梁总长约68.43公里。宽阔的快速路纵横交错,全线无红绿灯,极大地提升了首府人民出行体验。

快速路工程总投资约177亿元,主线工程已完成。快速路工程的建设,有效改善了城区拥堵的路面交通状况,使得一直困扰城市发展的瓶颈,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不仅如此,随着快速路的开通,城市交通项目——BRT快速公交系统预计于2017年中旬投入使用,快速路共设计BRT公交站40座,形成了快速公共交通路网,未来随着正在修建的地铁轨道交通完工,将进一步落实青城立体化交通体系的打造。赛罕区作为联通如意、金桥两大重点开发区的经济枢纽区域,或将直接受到区域利好,迎来黄金发展周期。

打造城南立体交通网带动保全庄地区建设

随着呼和浩特建设中的地铁轨道交通、规划中的地铁5号线、BRT快速公交、滨河南、北路、二环快速路形成的城南立体交通网相继规划及建成,使得城南交通优势日益明显。

位属赛罕区重点开发的保全庄区域,随着阿拉坦大桥及展东路沿线大桥的贯通,保全庄区域已被各大新兴路网所环绕,门前的滨河南路已成为呼和浩特的特色景观大道,保全庄交通动脉已全线打通,现在市区到保全庄的时间已缩短到了十几分钟。通过交通路网的贯通改造,整洁、高效、优质的交通环境使保全庄踏上了高速发展的轨道之上。

作为整合如意、金桥两大优势区域发展资源的核心地段,随着政府资源的大力投入,保全庄已成为呼和浩特当前最 具潜力的发展地带。

2016年底发布的棚户区改造工程,为赛罕区政府牵头进行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此次保全庄改造工程预计规划土地3000余亩,总投资约43亿元。预计3年时间,保全庄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届时将有一个崭新的、环境优美、适宜居住的保全庄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青城人民面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