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多数科创企业看好中国新经济

2017-03-02 09:12: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8日发布的一份针对中国科技创新企业的调查报告显示,对于2017年的中国创新经济,45%的受访科创企业表示将继续增长,38%的受访科创企业选择了持平的选项。

浦发硅谷银行今日发布了2017年中国科创企业展望报告。该机构自2012年开始,每年针对全球创新中心的科技及生命科学领域初创企业创始人及管理者展开调研,听取创业者的观点,了解他们对商业环境、融资需求以及相关公共政策的看法。今年的调查总共收到了逾150份来自中国科创企业管理者的问卷。

报告显示,74%的受访企业表示2017年的商业环境会好于2016年。但与此同时,84%的中国科创企业认为融资环境严峻或存在一定挑战。报告指出,年轻的企业在资金筹集方面总会面临各种困难,这一点在美国和英国也一样。

展望未来,59%的受访者预期下一轮企业资金将来源于风险投资或私募股权。59%的中国科创企业表示他们的长期推出策略是IPO,18%的企业表示不计划上市。

在人才方面,报告指出,正如美国和英国的科创企业一样,几乎所有的中国科创企业都表示在寻找具备企业发展所需技能的员工方面存在挑战。他们还指出人才的缺乏会阻碍企业在新市场上的扩张和产品的开发。

在这种情况下,58%的受访企业表示,与人才招聘相关的公共政策对科创企业而言影响最 大,另有45%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最关注企业税负方面的政策。

对于2017年创新领域的热点,24%的科创企业表示大数据将是2017年最有前景的创新经济领域,其次是软件即服务(SaaS)、金融科技和数字医疗(分别为14%)。

浦发硅谷银行也于今日宣布其北京分行正式成立。浦发硅谷银行行长蒋德(DaveJones)表示,整体而言,我们看到市场正在逐步成熟,并且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科创企业蓬勃发展的潜力巨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