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避开这四个误区 省时省心又省力

2017-02-27 09:18:04 来源: 华龙网

不少人在买房的时候因为没有量力而行,使自己陷入了误区,致使得不偿失,所以在此提醒大家,买房一定要注意避开以下几个误区。

排名前列、户型不是越大越好

很多人都认为买房子就应该买大房子,这样就省了换房的麻烦,但其实,房子并不是越大越好,因为房子的好坏在于“精”,而不在于“大”。

选择一所理想的房子是要布局合理、分工明确以及各方面符合需求。对于经济实力比较拮据的年轻人来讲,两居室或小住宅本可以满足需求,但你们却非要买下一套三居室的大户型,如此一来,物力、财力等方面均会浪费,甚至后续的生活质量也会受到相应影响。

第二、绿化不是越多越好

不少人买房的时候都会十分关心绿化率,只要看见小区里有着满眼的花草树木就觉得很满意,但其实绿化并不仅仅指的是树木,还包括绿化硬质铺装,围墙、大门、活动设施,各种指示标牌、水景、雕塑等等,而且绿化面积也并不是越多越好。

如果小区的绿化环境很好,那就说明花费在它上面费用就绝必不会少,而这些费用在日后都是需要业主自己来承担的,所以从节约的角度看的话,买房真的不用买绿化面积大的。

第三、楼层不是越高越好

低楼层的房子安全性和隐私性都比较差,而且视野也不好,因此大部分人都觉得越高的楼层才越应该购买,其实并非如此。

首先,高楼层的房子比低楼层的房子要贵,因此从经济角度看,低楼层的房子更实惠。其次,如果楼间距大,低楼层的房子一样可以拥有良好的视野,而且更适合家里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最后,楼层高的房子可能会比低楼层更容易受噪音污染,一般来说,9楼到17楼是声污染较严重的楼层。

第四、房贷不是越多越好

手头经济不宽裕的人总想着要是能贷到更多的钱该多好,但其实房贷并不是越多越好,虽然从银行贷到不少钱可以让你解一时之急,但是贷款越多就说明你要偿还的利息也就越多。

此外,银行出于对风险的考虑,根据借款人收入等因素规定了最 高贷款额度,所以即使你想申请更多的贷款,银行也不一定会给你批。最后,你要记住一点,贷款的月还款额最 好不能超过月收入的30%,否则你可能会出现无法及时还款的情况,这就会影响到你的信用状况。

合理的衡量、利用自己的收入,恰到好处的购置一套适合自己的住宅会给你将来的精彩生活增添更多的幸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