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土地市场显示一系列企稳向好迹象

2017-02-17 09:20:42 来源: 新华网

国土资源部较新监测显示,上半年全国土地市场出现一系列企稳向好迹象,整体趋势符合中央宏观经济调控预期。

记者22日晚间从国土资源部获悉,上半年监测数据表明,今年以来中央一系列政策措施带动了房地产市场新变化,一二季度全国土地供应总量虽有所缩减,但“量缩价稳、结构优化”,出现企稳向好迹象。这首先表现在土地供应存量用地比例提高,供应结构持续优化。上半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20.62万公顷,同比减少21.4%,其中,存量建设用地12.45万公顷,占60.4%,高于去年同期9.6个百分点,显示“稳总量、控增量、挖存量、挤流量”逐步成为各地土地供应调控的共识。

此外,西部用地量占比首次突破40%。上半年,东、中、西部用地占比分别为33.3%、24.1%、42.6%,与去年同期相比,西部提高4.6个百分点,且近年来首次突破40%,这有利于区域经济均衡发展。

与此同时,全国房地产用地供应降幅收窄,局部市场出现回暖迹象。二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由负转正,住宅待售面积减少,显示去库存化加快。5月份全国房地产用地供应环比转负为正,6月份环比继续增加,分别为9.8%和24.6%。与一季度相比,二季度房地产和住宅用地同比降幅分别收窄1.0和4.8个百分点。本轮房地产市场调整以来,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商服、住宅、工业地价首次全面微升。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三大重点区域综合、住宅地价环比增速普遍上升。  

整体看,上半年土地市场运行趋势符合“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宏观经济调控预期。随着宏观经济缓中趋稳、稳中有好走势进一步发展,中央和地方对于楼市去库存化支持力度不减,新政效应进一步显现,以及上半年通过建设用地预审和审批的项目在三四季度逐步落地,预计下半年土地供应将会有所放量,地价继续保持稳中有升态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