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全攻略第八期: 沿地铁1号线买好房

2017-02-16 09:22: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圆圈

导语:俗话说得好,“地铁一响黄金万两”; 从2015年8月到如今,呼市地铁1、2号线开工建设已1年有余,预计2020年,呼市将正式迎来地铁时代!但这些地铁旁的楼盘,您都知道么?本期买房全攻略专题带你“坐”上地铁1号线,一起来寻沿线好房吧!

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为东西向骨干线,线路长度23.2km,西起金海工业园区,东至白塔,设车站19座,换乘站5座。1号线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建成后日输送客流将达26.5万人次。

地铁一号线1期站点

金川公交公司—金川文化广场—三间房—金川工业园区—孔家营—呼钢东路—回民区政府—乌兰夫纪念馆—附属医院—新华广场—人民会堂—鼓楼立交桥—农发行—长乐宫—展览馆—万达广场—市政府—呼和浩特东站—鸿德学院—什兰岱村—白塔西—白塔

地铁一号线周边楼盘

地铁一号线周边配套

小学:满族小学、关帝庙小学、东风路小学、东落凤小学、回民区排名前列外国语小学、回民区第二实验小学、新城区东兴小学

中学:二中、二中西校区、十四中、铁一中、二十五中、十九中、十五中、三十九中、三十一中

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商业:维多利摩尔城、长乐宫、万达广场

公园:乌兰夫公园、新华公园

医疗:内蒙古医科大附属医院、呼和浩特市第三医院

购房地铁房注意事项

1、5-10分钟步行距离最理想

从地铁物业舒适度上来说,地铁楼盘最理想的距离在200与500米之内,步行5到10分钟为佳。

2、郊区地铁盘升值潜力更大

从长远的角度出发,地铁开通后,稍偏些的楼盘升值幅度较大。

3、地铁周边小户型值得投资

专家表示,如果是纯投资,那么建议购买地铁周边的“小户型”,其出租回报率高。

4、地铁写字楼出租率高

轨道交通对于一个区域的商业和办公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一个城市的地铁将改写一个城市的商务办公格局。

焦点有话说

  地铁,是一座城市融入国际大都市现代化交通的显著标志。根据其他城市的例证来看,距离地铁站越近的楼盘,受到地铁影响程度越大,房价涨幅越高。

  2020年,面对呼和浩特地铁时代的即将来临,部分置业投资者开始重视地铁对房价涨幅的影响;不过,焦点小编认为:购买地铁房,要契合居住实际需要,切忌跟风购房。购房者可时刻关注地铁规划进程和环境影响,在适当时候出手投资或甩卖,才能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