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全攻略第五期:刚需怎样在回民区买房?

2017-01-17 17:06: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大凡

导语

  生活在呼和浩特的人们一旦提到买房,首先想到的必然是新城区和赛罕区,那么,貌似并不起眼的回民区,便不是买房的优选吗?并非如此!对于刚需来说,在回民区买房,反而可能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为什么人们不愿在回民区买房?

  回民区位于呼和浩特市城区西北部,总面积200平方公里,城区面积30平方公里,辖7个街道、1个镇。区内共有回、蒙古、汉、满等23个民族,是一个回族聚居区。2012年回民区统计总人口40万,其中回族人口两万余人。

  曾经的回民区作为一个相对独立的老城区,规划布局比较分散,功能并不健全,不能提供多样化综合性城市功能。也正是因为如此,即使回民区坐拥呼和浩特最繁华的中山路商圈,选择在回民区购房的人却一直不是很多。

  然而,随着回民区新区的规划和建设,这一现状已经有了改变。

回民区区划图


回民区的现状有何变化?

变化一:回民区新区建设逐渐成形


  回民区新区规划为乌素图沟以东、北二环路以南、通道北路以西、海拉尔大街以北范围内,以成吉思汗大街为发展主轴,规划为“一轴、一心、两片、三带”的区域空间发展格局。经过这些年的建设,回民区的环境及城建布局已大为改善,成吉思汗大街更是成为了呼和浩特的主要景观带之一。

变化二:商业新核心回民区万达广场


  万达广场由全球较大的不动产企业万达商业打造的城市综合体,集百货、超市、影院、写字楼、公寓、酒店、住宅于一身,有“万达广场就是城市中心”的说法。而回民区万达广场是继呼和浩特的第二座万达广场,未来将会成为回民区新区的商业核心,并大大推动回民区的发展。

变化三:诸多房企布局回民区


  随着回民区的发展,诸多房企也开始在回民区布局。例如回民区万达广场周边的香墅嶺西区、金城百合、慧谷蓝庭,以及今年下半年热度极高的城发绿园、宏泰铂郡等项目便属于此类。同时,新起楼盘有着价位低、户型好、社区规划合理等一系列的后发优势,对于刚需型购房者是不可多得的选择。值得注意的是,不少购房者已经发现了这一良机,下半年城发绿园、宏泰铂郡的连续热销便是证明。

怎样在回民区买房?

原则一:区位选好不选差


  虽然这句话是老生常谈,但小编还是要再说一遍,买房先看区位不只是说说而已。商业、教育、医疗等一系列的配套关系到未来生活是否便利。就回民区而言,比较适合选择居住的区域有两个,一个是沿海拉尔大街,自通道北路到沿河东路的周边楼盘,其优势是配套齐全且靠近市中心;另一个是回民区万达广场的周边楼盘,其优势是环境更好且有极大的发展潜力。

原则二:楼盘选新不选旧


  这一原则说的就是之前提到的“后发优势”。新规划的楼盘相比于老楼盘会少走许多弯路,在户型设计、社区规划、物业管理等方面往往能直接选择最优选项。同时,由于有着其他楼盘的“前车之鉴”,新楼盘在设计规划、营销策略等方面的成本将会大大降低。加之新楼盘多属于期房,又在先期需要以较低的价格打开市场,价位会压得比较低。在新楼盘,购房者往往能以较低的价格选到户型、位置、楼层更好的房源。尤其是首次开盘的时候!

原则三:社区选大不选小

  就回民区而言,城区开发程度相对不高,且之前的城区规划功能不算健全。因此,在回民区购房,服务功能更齐全的大社区是更好的选择。一方面,大社区规模大、人口多,更受政府重视,水、电、煤、暖、交通等市政配套更加齐全,匹配的商业、超市、会所、学校也会越来越完善;另一方面,大社区要求开发商具备较强的经济实力和责任心,因此楼盘烂尾情况少,未来的物业安保也更令业主放心。


回民区在售项目有哪些?

住宅在售项目

公寓在售项目

别墅在售项目


焦点有话说

  呼和浩特回民区的楼盘以刚需型住宅为主,高端项目相对较少。整体来看,回民区楼盘总体价位偏低,性价比更高,尤其适合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

  当然,也许会有人认为,回民区楼盘在区位、配套以及发展前景上远不如新城区和赛罕区。目前来看这一看法不能说没有道理,但却是较为片面的。买房先看区位是正确的,可并不意味着户型、价位等方面就不重要。应该说,综合比对各方面,最适合自己的才是较好的。也许,适合你的楼盘就在回民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