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呼市土地拍卖白皮书 本土房企拿地较为活跃

2017-01-11 13:24: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蒹葭

2016年呼和浩特土地市场可以用“略显平淡”来形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供应有限是主要原因。

根据2016年呼和浩特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数据统计,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5次,土地18宗,取消出让1宗(2016013号地),实际出让17宗。其中建设用地公告3次,土地15宗,取消出让1宗,实际出让14宗;工业建设用地2次,土地3宗。
    最终成交15宗地,2宗流拍(2016003、2016006号地),总成交面积686.48亩,同比去年下降19.37%;出让金19.17亿元,同比去年上涨0.8%。其中建设用地12宗,总成交面积559.77亩,出让金18.70亿元;工业建设用地3宗,总成交面积126.71亩,出让金4735.90万元。

上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中,位于玉泉区的最多,其后依次是赛罕区、金川开发区、新城区、回民区。

表1-1各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供应情况

上表中“面积”一栏,括号前单位为“平方米”,括号后单位为“亩”

土地用途方面,在上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中,住宅商服混合用地最多,其后依次是住宅用地、商服用地、工业用地。
    建设用地拿地房企共5家:呼和浩特市鹏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呼和浩特有限公司、内蒙古远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内蒙古三仁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可以看出本土企业拿地较为活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