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呼楼市成交稳中有升 住宅网签量刷新高

2017-01-10 13:20: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蒹葭

2016年,呼和浩特楼市注定不平凡。这一年,楼市在轰轰烈烈的高歌猛进中走进结尾。在去库存主基调之下,呼和浩特楼市数据表现强劲,楼市发展稳中有升。

在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带动下,去库存取的明显进展。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对外发布《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房地产去库存工作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稳步发展的意见》,对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鼓励农民民进城购房、全面落实购房落户等政策,都给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按照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的通知要求,2月21日起,我区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为1.5%;呼和浩特市不动产登记全面开启;进一步调整放宽落户政策,统一城乡户口登记制度,建立实施居住证制度。

据呼市房管局发布信息显示,2016年呼和浩特商品房累计成交40059套,同比去年上涨39.98%,共计442.78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上涨37.45%。其中,住宅累计成交33509套,共计386.10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上涨35%,去库存效果明显。

从上表可以看到,各月的成交情况浮动较大,7月成交达到全年顶峰,为3922套,由于过年影响,二月份成交量为全年较低,仅为992套,从二月开始成交量持续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较,2015年成交较低的两个月份为二月和三月,五月份则是达到了全年成交量的较高。可以看出呼市房地产市场前半年经历起伏较大,春节前后为购房低潮期;而七月份以后受限购条令、不动产登记推进、贷款政策及本土市场的促销手段的影响,后半年整体成交量占总成交量的52.49%,整体成交量稍好过前半年。

对于住宅市场来说,一方面,证件、手续相对齐备,具备复合条件,能够满足多层次购房需求的住宅项目,其销售情况相对较好。特别是引入教育、医疗等资源,项目形象和施工进度相对良好、居住配套相对完善的住宅项目受到青睐。

2016年住宅用房成交数据明细:

从上表可以看出,7月份的成交均价达到全年较低值,为4876.5元/平米。由此带来7月成交高峰。价格变动对楼市成交的影响最为明显。

从四个区域成交量来看,赛罕区还是销量之冠,成交13825套,占总成交量的42%,同比下降了11%;新城区成交10925套,占总成交量的32%,同比去年暴涨202.13%。

注:以上数据由搜狐焦点整理综合自网络,数据截止2016年12月18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