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楼市成交量料走低

2017-01-05 09:24: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调控加码影响楼市成交

融360较新房贷数据显示,2016年12月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为4.45%,与上月持平。

不过,随着郑州、武汉、济南拉起了楼市第三轮限购大幕,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房贷利率在2017年将存在诸多变数。如果未来一线城市实施统一标准的首套房贷利率政策,贷款买房的压力也将陡增。

尽管尚未得到证实,但北京市房山区某楼盘售楼员告诉记者,“2017年开始,银行贷款利率折扣较高为9折,此前的85折、83折不可能再有了。”更有房地产中介人员称,北京2017年会出“认房认贷”政策。

在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看来,目前北京不需要出台认房又认贷,相比郑州等二线城市,北京的改善需求比例更高,二手房中换房比例高达40%以上,如果一旦信贷提高到认房又认贷,房价跌幅很可能会失控。“首先,对于北京市场来说,如果实行认房又认贷,市场成交量跌幅将非常大。其次,认房又认贷会导致改善需求全面离场。再次作为改善需求已经占主流的市场,户籍政策严格,大部分需求是卖一换一。”

实际上,在本轮调控下,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下降更为明显。广发证券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中上旬,北京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0613套,与11月中上旬相比下降13.7%,同比2015年12月中上旬则下降15%。

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日前明确指出,要精准发力,坚决抑制投资投机行为,加大普通商品住房供给力度,确保2017年房价环比不增长。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应,从源头稳定市场预期。

2017年成交或持续走低

元旦期间虽购房者相对减少,但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元旦期间售楼中心并未打烊,也说明房企担心春节后的市场出现更大降温。就目前来讲,9、10月政策管制的效应已经释放,政策管制当下相对较为平静,预计成交量的跌幅不会太大。”

克尔瑞地产研究中心报告指出,在调控政策集中出台三个月之后,2017年12月市场逐渐自我修复至正常运行轨迹,新增供应量开始回升,近六成城市成交量环比回升,虽然特别量仍在相对低位,政策影响力仍在持续发酵。多数城市市场供不应求格局短期难改,整体库存仍在下降,但成交持续走低也导致消化周期普遍小幅上升。

“中国房地产周期是市场运行和政策叠加而成。”方正证券经济学家任泽平指出,近几轮房价周期上涨时间长、调整时间短,平均36个月左右为一轮房价周期,其中平均上涨24个月,调整12个月。当前房价涨幅放缓,按照12个月左右的调整周期,预计房价将调整到2017年底至2018年上半年。

研究院报告预计,2017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可能呈现小幅回落态势,全年同比下跌5%左右,在持续两年增长后再次下滑。一是2016年商品房销售量保持了较高增速,全年成交量达到历史较高点,随着2017年楼市的降温,商品房销售量也将有所回落;二是随着一线与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的收紧,这些城市的市场成交量明显回落,导致2017年全国商品房成交量的下滑;三是在继续去库存的宽松政策驱动下,2017年三四线城市成交量预计可能实现小幅正增长,部分对冲了一二线城市的明显下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