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专家:主要热点城市房价或将下调10%

2016-12-20 09:31:37 来源: 新华网


国家统计局专家分析,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继续呈现积极变化。其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基本持平,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三线城市房价总体较为稳定。此外,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出现回落,二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本月开始回落。

国家统计局介绍,为深入反映房地产市场近期变化,国家统计局在做好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的同时,又对其中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11月下半月房价变动情况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房价走势明显趋稳。

主要热点城市房价可能下调10%。北京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就此话题做出点评。

张大伟:今天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的数据跟之前的预计基本吻合。数据主要体现出三个特点,排名前列,因为政策收紧,大部分城市平均的房价涨幅明显收窄。从70个城市平均的数值来看,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的环比涨幅只有0.59,而9月份是1.8,10月份是1.07;二手房的平均涨幅已经是2016年春节之后的一个较低点,而且最近两三个月的数字也非常明显地呈现一个快速收窄的趋势。

第二,从城市来看,过去一年半时间里,引导这一轮房价涨幅高峰的大部分都是一、二线城市,在11月份的数字中,一、二线城市已经全部离开了涨幅的前列,包括15个房价上涨的龙头城市,在11月中下旬除了济南、郑州、广州、武汉以外,全面出现了环比下调或者持平,其中包括北京、天津、上海等城市都在11月下半月出现了环比下调,这也是最近一年半以来的首次出现。

第三,从大部分城市来看,相比较9月份涨幅的历史高点而言,11月份,在70个城市里有50个城市的涨幅明显收窄,而且一些城市收窄的幅度还比较多,比如无锡、郑州、杭州、北京、合肥、青岛、福州等这些城市,11月份涨幅和9月份涨幅相比收窄幅度都超过了4%,其中比如杭州、合肥这些城市在11月份已经出现了房价特别值的明显环比下调,而且从11月份价格下调的城市数量来看,11个城市已经是最近5个月来的最多数量。

个人对于未来房价的走势有两个判断,一是从整个市场的调整幅度来看,出台了调控政策的20多个城市有可能在未来6到9个月房价的调整幅度会在5%到10%,部分城市甚至有可能达到10%以上。主要原因在于,首先,从目前的政策来看,这一轮楼市调控最主要的一个特征就是政策数量多并且落地的力度非常强,因此从未来的预期看,价格涨幅的拐点刚刚出现,未来更多城市房价的环比下调会逐渐出现。其次,还跟刚刚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系。从今年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到的“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些原则上来看,后续有可能针对十几个过去房价涨幅比较高、比较快的城市会有定向的继续加码政策的可能性。

整体而言,在这些政策的影响下,包括目前的市场基础,过去十几个城市的投资者可能会获利吐出房源,所以整个市场的供需结构会逐渐相对平稳,甚至房源的供给量会增加,而需求量在目前逐渐收紧的信贷影响下会有所萎缩。所以对于整个市场的预期是成交量下浮,四季度相较三季度,跌幅已经在30%以上,如果明年一季度继续维持调整幅度,在未来的6到9个月,10%的价格调整幅度在过去涨幅比较快的城市里会相对比较普遍的出现。其实现在在一线城市二手市场的调整过程中可以看到的是,随着成交量的下调,过去涨幅比较快的部分区域已经出现了价格的轻微松动,幅度大概都在3%左右,后续有可能会随着年末的信贷收紧,包括明年初两会期间可能出现的一些政策波动会加剧这个趋势。

总之,10%左右的价格波动会比较容易出现,但从政策的预期来看,目前来看大涨肯定不可能,但大落,也即超过10%以上的深度调整的可能性也比较小,毕竟现在的货币供给总量还比较庞大,目前只是进入了一个相对比较稳健的步骤,因此未来房地产会进入一个跌幅快速出现,但幅度有所稳定,整个房地产市场会是一个以6到9个月的中等周期的调整为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