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部7项措施简化改进建设项目用地审查

2016-12-14 09:25: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2月13日电 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庄少勤今日指出,国土资源部将采取7项措施,简化改进建设项目用地审查内容,切实提高审批效率。

国土资源部近日印发《关于改进和优化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用地审查的通知》,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庄少勤介绍了《通知》的主要内容。

一是强调改进和优化建设用地审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充分认识改进和优化建设用地审批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能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改进和优化的方向目标和总体要求,尽快调整适应和改进用地报批审查工作。

二是提出简化改进审查内容,切实提高建设用地审批效率。主要包括7项措施:一是简化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使用标准的审查;二是简化对补充耕地和征地补偿等的审查;三是改进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的审查;四是改进压覆重要矿产资源的审查;五是组织开展项目用地踏勘论证和节地评价;六是改进城市建设用地的审查报批;七是适当缩小用地预审范围。

三是要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提出了4个方面的监管和服务措施:一是强化实质性审查责任;二是提高规范化水平;三是加强实施监管;四是提升服务能力。

庄少勤表示,下一步,国土资源部将指导各地按照改进的新措施、新要求,尽快部署和落实,保证新制度落地生根,尽快见效。同时,国土资源部将跟踪了解各地实施进展和遇到的问题,并及时对相关措施作必要的改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