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较高法立法建议房屋产权续期

2016-11-30 09:20:07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

较高法于11月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较高法研究室主任颜茂昆在回应有关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续期的问题时表示,将依据现行法律以及中央《意见》精神,稳妥处理好相关案件,同时会提出相关的立法建议。

颜茂昆表示,我国物权法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而目前在实践中已经开始遇到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续期的问题,尤其是一些产权期限比较短的用地,针对这一问题的处理,实践当中的做法也不一致。对此,颜茂昆强调,有关部门将尽快研究70年产权到期以后在法律上如何安排,“人民法院将依据现行法律,稳妥处理好相关案件,但是根本解决办法还是立法,通过法律落实好安排好,我们会提出相关的立法建议,推进立法工作,处理这一问题”。

据了解,11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作为我国首次以中央名义出台的产权保护顶层设计,《意见》明确将研究住宅建设用地等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续期的法律安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