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公积金贴息贷款断档一月又开张

2016-10-21 09:20:13 来源: 广州日报

自今年9月初至10月中旬,很多排队等候公积金贴息贷款的人士陷入了无奈之中,公积金贴息贷款额度迟迟未能下放,而事先“广而告之”的50亿元追加额度也一直未见踪影,“卖一买一”的业主兼买家“蜡烛两头烧”,多宗交易积压,买卖双方都心焦如焚。值得庆幸的是,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上周五宣布,自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新增50亿元的贴息贷款额度,并增加四家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承办银行。目前,在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广州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和广发银行广州分行7家皆可申请公积金贴息贷款。

“卖一买一”客户最受伤

据按揭业人士透露,今年以来,公积金贴息贷款额度时不时都“断档”,之前3月底和8月中旬都曾经发生“断档”,但一两周后都可以恢复正常,这次9月开始“停摆”一个月,部分急着交易拿房款卖一买一的客户最受伤。为此,建议这些客户可以适当考虑“公积金担保快放”,在做公积金贷款申请的时候排两条队——公积金贴息贷款和公积金组合贷款的快贷。“公积金快放”按五档费率进行收费,所发生的额外支出不过万元,胜在可以让购房者在瞬息万变的楼市中抓住先机,早日放款达成交易。

差点引发连环“挞定”

据了解,广州市公积金贴息贷款去年11月正式启动,初期50亿元额度已于今年上半年用完,宣布追加50亿元贷款额度却迟迟未见下来。房卫士按揭负责人郑大源告诉记者,在今年9月1日曾短暂有额度,不到半天就用完,从9月2日开始,公积金贴息贷款一直“停摆”,由于没有额度,所有涉及公积金贴息贷款的交易都随之“停摆”,对卖一买一的购房者打击最 大,因为他们要拿出售物业的房款来交新房的首期款,如果公积金贴息贷款迟迟未下来,有可能产生连环“挞定”的效应。

据记者了解,去年年底公积金贴息贷款启动,50亿元额度随之在七八个月时间内用完,期间经历3月和9月两个成交高峰,额度非常吃紧。郑大源认为,由此可见公积金贴息贷款很受欢迎,在申请进度和放款速度上快于普通的公积金贷款。本次追加的50亿元额度,适用于2016年8月~2017年7月,如果楼市成交继续放量,这追加的额度有可能在明年上半年就用完。  排两条队

最紧要快

合富房地产交易中心资深经理汤丽娟告诉记者,该行成交的个案基本上没有因公积金贴息贷款“停摆”而产生纠纷,他们在购房者一开始进行公积金贷款申请的时候,已跟客户建议,最 好两条队一起排——同时申请公积金贴息贷款与公积金组合贷款的担保快放。公积金贴息贷款“停摆”期间,公积金组合贷款担保快放如常进行,客户只不过是为此多支付一点担保快放的费用,但由此抓住了先机。

汤丽娟介绍,对公积金贴息贷款和公积金组合贷款的买家来说,所需的资料都是一样的,且每月月供也是一样,公积金组合贷款在收入证明和每月月供压力上比公积金贴息贷款更有优势,因为贴息贷款需要公积金买家按照全商贷来提供收入证明以及“先付后贴”。

遇到公积金贴息贷款未能及时发放,客户要做好跟业主的协商工作,因为这是不可抗力因素。不过,绝大部分的受影响个案目前都已“解套”,以“拖”字诀解决了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