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地价暴涨 中国房地产市场到底能否消化?

2016-09-28 09:25:1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地价暴涨,中国房地产市场到底能否消化?)

9月27日,第六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上海)城市论坛暨2016年长三角城市价值白皮书发布会在上海圆满落幕。

在《长三角开发的得与失》话题的小圆桌论坛上,三湘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涛、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金泽清、上海五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全宇、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亚洲校区校长王华四位嘉宾对目前房地产趋势和企业应对之策进行了交流。

张涛:企业拿地王要谨慎

上海的房地产市场可以健康稳定的发展,但是房价涨多少很难讲。现在土地的疯狂程度下半年比上半年好很多,最疯狂的是3月份。明年一季度政策没有重大变化的情况下,上海四季度可能更理性一点。

“三湘曾经拿地比较激进,拿过区域地王和全国地王,这是因为以前拿地王,溢价是可以赚回的。现在的土地市场比较算不过账,所以现在拿地比较保守,因为首先要活下来,活得稳健些,以后企业的路还很长。”

金泽清:资产购买力提升能消化这轮价格增长

“当前要空间换时间,土地价格和房产价格还是在增值的,现在焦虑是因为购买力在降低。”金泽清认为,现在重点是把资产的购买力提上去,价格的增幅就是可以被消化的。

金泽清指出,接下来的资金会越来越贵。牛市和熊市里,人们的投资策略是不一样的。牛市的窗口期短,所以以快打慢,比的是谁快;进入熊市之后是空间换时间,保证自己能活下来。土地价格、房产价格还是在增值,现在的焦虑是购买力在降低,但这个问题还是会解决的。

上海的房价还是上涨的,但是除了价格上涨之外能不能把实体经济搞起来,把购买力提高上去,这个价格增幅实际上是可以消化的。重要的是能不能通过更多的金融方式或者其他的方式提高资产的购买能力和价值。

全宇:存量资产将创造机会

在资产配置荒的环境下,我依然看好十年二十年后的上海楼市,中国GDP依然在高位,所以存量资产会创造很多机会。

全宇表示,青睐城市群的原因是,在过去10年、5年,不管是长三角、珠三角还是其他经济区域,城市体的形成越来越明显。长三角有交通体系,人口聚集,体量较大。经济体、城市体的形成在亚太区域已经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

王华:中国要警惕一些风险

从中国整个目前经济的现状来看,负债除以GDP客观的值是有一定的风险存在的,但是中国过去这几年从来没有爆发过风险。其中的原因是中国的盘子很大,上海的房子不等于上海人买,在一个相对封闭资金充裕的内循环体系当中,击鼓传花的游戏会一直玩下去。

但要注意的是,财富创造群体的工资没有上去,这样击鼓传花的游戏到一定的阶段是会有非常大的危险的。

房地产和整个宏观经济非常相关,宏观经济又和全球的地缘政治非常相关。人民币的汇率不是由中国单方面决定的。但中国目前是两难的境地,一方面想变得更国际化,包括人民币的国际化,另外一方面人民币和金融市场带来的脆弱化的程度越来越高,目前依然是在焦灼和僵持的阶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