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刘洋:去库存打价格牌 房企各显身手

2016-09-07 10:46: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蒹葭

——专访呼和浩特第18届房展会主办方锐意广告公司总经理刘洋


本届房展会以“城变”为主题。刘总把“城变”划分为三个意义。首先,城市在变化。比如呼市地铁、新机场、快速路的开通。其次,市场在变化。本次房展会上房地产市场的集中度在提高,大房企和品牌房企逐渐成为主流,小房企的生存空间较小,房企未来生存发展成为关键。第三,消费者心理在变。以前消费者买房主要关注地段,现在开始注重周边配套,升值空间等。基于这三个因素——城市在变,房地产市场在变,消费者的心理也在变。所以这次主题归纳为“城变”。

以价换量去库存 大打价格战 房企集中度提高

本届房展会较大亮点就是价格。刘总表示呼市现在是一个高库存的城市,为化解库存压力,政府严格控制土地,两年之内放地很少。往年房展会经常看到的是“九八折”、“交一千抵一万”或者“交一万抵两万”这类让消费者看起来很不解渴的政策,本次房展会上采取直接降价的方式。虽然大多房企都是以“特供房”、“限时限购”、“有效房源”等一些批次来进行,但价格依旧是本次房展会上较大的不同。

在房地产市场风起云涌的大环境下,房企更加重视大数据收集,更加重视用户居住体验,这表明房企的集中度在提高。比如万达、中交这样的房企都推出了VR体验技术,斥巨资打造的互动式综合街区,给消费者呈现宏大与震撼实景体验;对于刚进军呼市地产的富力而言,它在本次房展会上以研发呼市的消费者喜欢哪种房型的房、喜欢哪种居住环境,以便为客户提供较佳的居住体验为主。

去库存是当下之急 但房地产不可没库存

对于目前整体市场的情况,刘总表示呼市当前的任务依然是去库存。但房地产行业也不能没有库存。因为从土地供应到开发再到交付消费者,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周期。如果房地产没有库存,意味着卖一套少一套,最终会导致供求关系发生逆转。

大企业造势 小企业精细化营销 各有各的营销策略

目前市场上大小企业并存,大企业相对来说去库存容易一些,作为小企业想要生存,需要转换营销思路。打价格战不是少有的出路。消费者对于价格战是建立在品牌可信赖度,房子满意的基础上而言,价格战并非都能成功。对于小企业尤其是本土小企业,要转换思路差异化营销,扬长避短尽较大能力发挥优势。

房展会成楼市风向标

房展会一度成为楼市的风向标,刘总是这样的解释的:有投资前景的城市需要房展会,政府需要,企业需要,消费者也需要。利用房展会的平台找到大家各自的利益归属,找到各自的诉求。这也是组织房展会的的初衷。

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没有房展会,很难看清楚后势。通过房展会,不管他买房与否,但他知道哪个楼盘热销,市场均价是多少,企业靠谱与否,这就是房展会的意义所在。一届房展会能帮助消费者找到自己合适的楼盘心仪的房源,能帮这座城市改善投资环境,同时加强同行业之间的沟通,就是举办房展会的较大动力。

未来以创新为主 加强精细化服务

关于未来发展方向刘总坚定而执着:房展会要创新,做深层次的提升。 融合线上和线下,利用网络平台开通网上预约,做直播互动;同时加强精细化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