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住房中期报告:今年前五月哪些城市房价上涨较快?

2016-07-07 09:21:35 来源: 新京报

(原标题:住房中期报告:今年前五月哪些城市房价上涨较快?)

7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在京发布《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该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住房发展报告》课题组完成。

报告指出,2016年1-5月,12个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超过10%,其中深圳、上海、厦门、南京分别达54%、33.8%、28.3%和27.1%。9个城市二手房住宅价格上涨率超过10%。

报告指出,70个大中城市中,2016年1月至5月份,新建商品房与二手房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逐月增多,分别是25,32、40、46、50个和40、41、46、47、50个。其中5月份,新建商品房同比较高涨幅为54%,较低为下降3.2%。5月同比较高涨幅为46.8%,较低为下降6.5%。

从层级看,研究院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数据显示,2016年5月份百城中一线城市房价在经历快速上涨后涨幅与4月相比基本持平,二线城市涨幅则进一步扩大,三线城市涨幅略有收窄。

从空间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东南地区全面升温,东北、西北、环渤海、中部、西南地区个别城市升温与多数城市下降并存。

总体来看,中国房地产市场1-4月份快速升温,但2016年5月份数据反映出房地产运行放缓的新迹象。

报告还指出,2016年上半年全国涌现205宗10亿元的高总价地块的“地王”,主要集中在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央企和国企占据了半壁江山。房地产市场“面粉”贵过“面包”,地价房价的过度上扬,给未来市场带来巨大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