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呼和浩特市42座BRT公交站点8月底试运行

2016-05-26 09:21:57 来源: 北方新闻网 作者:穆磊

近日,很多市民经过呼和浩特市丰州南路与南二环交叉口时,会看到一座红白相间的BRT公交车站格外醒目。“如何进入车站?里面的设备有什么特别之处?何时才能试运行?”这些是市民最关心的问题。

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从上海建工集团呼和浩特快速公交项目部了解到,呼市二环快速路设有42座BRT站点。丰州南路站已初具规模。其他站点正在建设中。预计6月底,42座BRT公交站点完成土建工作,8月底试运行。

探访

丰州路西侧站点初具规模

20日,在丰州路过街天桥,记者看到主桥中央东西两侧各有一处开口,两侧设有站点指示牌。指示牌下方是长约100米,通往丰州南路站点的梯道。天桥东西两侧各设有一处BRT站点,西侧站点已初具规模,施工人员正在调试内部设施,而东侧站点正在进行框架施工。

西侧站点长约20米,内部宽4.5米,外形像雄鹰展翅,外部延伸出50处长方形照明设备。红白相间,十分抢眼。在进出站口,设有快速公交BRT运营线路图,从进出站口至站点末端,设有黄色的盲道。

走进站点,在进出门处北侧设有工作间,墙板上有大量供电设备。往前两米,设有进出站点左右通道刷卡区。通过刷卡验票机,来到侯车区。两侧部分玻璃上设有伸缩玻璃窗,玻璃上端有液压式电动百叶窗,可调节站点内部温度。

记者看到,站点北侧有6个车辆换乘屏蔽门,车辆进入站点后,屏蔽门会自动打开。车辆驶出站点,屏蔽门会自动闭合。在每处屏蔽门上端,有用蒙、汉、英三种语言标注的站牌标识。站内设有多处休息长椅,在站点末端设有老弱病残孕暖房。

计划

6月底完成土建工作 8月底试运行

据上海建工集团市政建设项目部副总工程师马真运介绍,按计划,6月底,42座站点完成土建工作,8月底试通车运行。现在对于是否增设昭乌达路站点还在商讨阶段。试运行后,快速公交行驶速度在60公里/时至80公里/时之间,但票价定多少以及如何办卡还不确定。

同时为了方便市民换乘车辆,呼市将新建39座过街天桥,预计今年8月底可以通行。现在只有后八里庄过街天桥、规划路过街天桥不增设BRT站点。

据了解,快速公交系统简称BRT,是一种介于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间的新型公交客运系统。呼市快速路工程BRT线路始于西南二环立交,途经南二环快速路、科尔沁快速路、北二环快速路、西二环快速路,返回西南二环立交桥,线路全长约46公里。全线共设置40座BRT中途站,平均站间距约1.15公里,同时有两处首末站,供车辆调头循环。站点为西南二环立交首末站和火车东站首末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