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二手房贷松绑新政 对楼市整体影响甚微

2016-05-25 09:17:52 来源: 信息时报

今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的火热来自两大支撑,一是政策利好,二是房贷充足。很多二三线城市同时拥有两大支撑,因此成交快速上升;一线城市则只有后者的支撑,成交同样活跃。

面对火热的市场,有人担心,下半年房贷会有所收紧。现在,没等来房贷收紧的消息,等来的是房贷的松绑。近日,建设银行在广州地区推出了房贷新政,其中二手房贷款期限+房龄可放宽至50年,此前执行的标准是贷款期限+房龄不超过40年。

二手房贷期限的放宽,对一些二手买家来说是好事,这可以解决贷款难、还款压力过大的问题,让一些二手买家可以更快地实现拥有自己的一套房子的梦想。不过,对于整个楼市来说,这个房贷的松绑新政,影响不大。

随着一手房价的高涨,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进入二手市场,二手房的成交量在整个楼市成交中的比例上升,在某些月份,甚至能达到半壁江山。因为一手房价过高而进入二手市场的这部分买家,在选房的时候,多数会选择次新楼,楼龄10年之内的房子,是这部分买家较为欢迎的。因为有最长贷款期限不超过30年的要求在,因此,楼龄10年以内的二手房来说,贷款期限+房龄是50年还是40年根本就没有影响。买那些楼龄超过10年甚至20年房子的,主要集中在老城区,主要为学位房而来,这部分人不少,但并非二手房市场的主力。

因此,即使有二手房贷松绑,即使出了建设银行之外其它银行跟上,也不会让二手房市场出现根本性的改变,最多是成交更加活跃一些而已。因此,二手房贷松绑对整个二手房市场影响不大。

至于这个新政对一手市场的影响,更是小之又小。广州一手房价的体系是怎么确定的?主要是成本+利润+周边一手楼盘售价+成交活跃度这些因素决定的,至于二手房价的高低,从来就不会影响一手楼盘。而二手房的价格,很多时候是参考周边一手房价来决定的。因此,一手房价涨,二手房价涨;一手房价跌,二手房价也跟着跌。一手房会影响二手房,二手房则几乎不会影响二手房。因此,二手房贷松绑对整个一手房市场影响很小。

少有有影响的,可能就是心理。银行的动作,可能会给市场新的预期,既然二手房贷继续松绑,一手房贷会不会也会松绑?这可能短时间内影响一部分人的出手速度,但也不会使整个市场发生根本性改变。

这一切,只不过是茶杯里的小风波而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