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呼和浩特BRT公交站长啥样 带你去看看

2016-05-20 09:25:59 来源: 北方新闻网

丰州南路站现代感十足

在南二环快速路与丰州路交会处西侧,一座红白相间的长条形钢结构BRT公交站台就坐落在快速路上下行的隔离带中间。从之前完工的丰州路过街天桥中部通道下去就能直达BRT公交站台。进入其中,敞亮、通透、现代感十足是这里给记者的排名前列印象。

该项目设计单位的负责人广先生介绍,丰州南路BRT公交西站台长60米,采用的是全钢全封闭结构,四周围深色的玻璃幕墙具有保温、防紫外线的功能,玻璃幕墙上端的电动百叶窗则可以调节站台内部温度,进行空气交换。

特需人群的专用暖房

BRT公交站的屏蔽门

在站台内,记者看到售票厅、刷卡验票机、老弱病残孕专用暖房等设施一应俱全。“老弱病残孕专用暖房周边配有电加热板,可以在天气寒冷的时候为其供热,让特需人群舒适候车。另外,公交站台采用屏蔽门设计,当车辆到站后,屏蔽门打开并延伸出步踏与车辆相连,实现无障碍搭乘快速公交车。这样的设计也能保障乘车人的安全。”广先生继续向记者介绍道。

按照快速路建设的整体规划,其他的BRT公交站台将于8月底全部完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