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呼快速路10项工程正抓紧施工 确保6月底全线竣工

2016-05-16 09:25:32 来源: 北方新闻网

这两天,行驶在快速路上的人们突然眼前一亮,一座彩色主体BRT快速公交场站矗立在快速路中海段道路中间,大家不约而同想放慢速度看看这一新景观。在工程建设人员夜以继日的努力下,快速路10项工程正抓紧施工,确保6月底全线竣工。

据市政部门介绍,快速路10个项目的建设情况为:

快速路东线三标(察哈尔立交北延伸段):道路工程共计1.7公里,目前正在清理堆积土方,进行路基整修。

西二环立交桥(土默特立交向西匝道):桥梁共计102联箱梁,已完成98联,完成率为96%,目前正在进行剩余桩基、承台以及D、E匝道桥梁主体结构的施工及辅道开挖土方。

西二环南延伸段(纬六路匝道跨线桥):主线、辅线、人行道已完工,剩余云中路延伸段、收费站段未完成。纬六路匝道桥沥青砼面层全部摊铺完成,s103西幅段、纬六路西辅道下面层摊铺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纬六路西辅道中面层摊铺,收费站加宽段砼浇筑施工,纬六路匝道桥伸缩缝施工。

快速路南线一标(云中路立交):匝道桥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地面辅道的施工。A匝道引道中面层累计完成1590平方米,已全部完成;B匝道引道中面层累计完成1490平方米,已全部完成;云中路东、西辅道水稳层累计完成7810平方米,剩余450平方米;云中路砂砾垫层累计完成6400平方米,剩余16200平方米;水泥稳定碎石底基层、基层累计完成1000平方米,剩余21600平方米;路缘石安装累计完成4410米,剩余7948米。

快速路南线三标(兴安路立交):南二环以南桩基、承台、墩柱、现浇梁已全部完成,沥青下面层(1~4联)摊铺完成。南二环以北主体结构已开始施工。现在桩基、承台全部完成,剩余墩柱1个未完成;现浇梁主线共计6联、匝道共计4联,现第10联、11联底板浇筑完成,正在绑扎上层钢筋,其余4联脚手架搭设完成,正在绑扎底层钢筋;钢箱梁共计6跨,主线南侧吊装完成,正在焊接;兴安路立交互通区域南二环以南地面段已完成480米水稳层,正在安砌侧石;剩余匝道正在进行防撞墙施工,桥面系铺装;兴安路延伸段及部分高架段沥青上面层摊铺完成,伸缩缝施工完成。

快速路南线四标(园二路跨河桥加宽):桩基64根、承台6个、墩柱6个均已全部完成,桥台4个已完成2个。已开始进行挡土墙施工,正在吊装钢箱梁。

海西路跨线桥:桥梁主体已完成,正在进行桥面铺装和防撞护栏等的施工。

快速路BRT快速公交系统:包括42组BRT中途站,结合线路走向及运营组织方案,设计1处西南二环立交首末站,快速路全线设置路中BRT专用道约46公里,建设智能公交调度系统及沿线配套交通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桩基771根(共810根)、承台487个(共715个)、墩柱390(共677个)、盖梁44榀(共143榀);人行天桥钢箱梁、桁架已吊装完成5座,人行天桥钢结构加工完成8座,正在加工15座,暂未实施2座;人行天桥栏杆:32#、33#、36#、39#、40#、41#站安装完成。

快速路交通工程:已完成管道敷设、大型情报板安装、入口匝控门架安装、中型情报板立杆安装、线圈切割等工作。交安工程已完成快速路主线及地面段的标志牌、标线和主要路口信号灯安装,目前正在检查管道、开挖基础、浇筑基础,吊装组合禁令标志,南线、西线、北线吊装地面段标志牌,安装地面信号灯,安装桥梁主线段声屏障。

快速路亮化工程:全线洗墙灯、投光灯已安装完成,正在对全线灯具安装进行检修、完善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