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呼市地铁建设工作全面铺开 请市民理解配合

2016-04-27 09:37:58 来源: 北方新闻网

4月25日,呼和浩特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新闻发言人张志宏在呼和浩特新闻网就呼和浩特市地铁1号线开工情况及2号线准备工作进行网络新闻发布。

张志宏发布,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49.5km,工程投资共计355.69亿元,1号线自金海工业园区至白塔站,线长22.235公里,设站19座,投资为165.24亿元;2号线自新店东至茂盛营站,线路长约27.265公里,设站24座,投资为190.45亿元。 2016年4月,轨道交通1、2号线全面开工,预计在2020年通车。

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排名前列批开工8个站点,其中孔家营站、呼钢东路站两个站点年内具备盾构始发条件;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排名前列批开工10个站点。目前,地铁1、2号线前期征地拆迁、绿化移植、管线迁改、交通疏解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绿化迁移方面,金海工业园、孔家营站、回民区政府站、乌兰夫纪念馆站、鼓楼立交桥站、农发行站、长乐宫站、万达广场站、市政府站、呼和浩特东站、鸿德学院站的绿化迁移工作已全部完成。2号线多站点的绿化迁移工作基本完成,开始进行内大南校区、南八里庄站、五里营站的绿化迁移工作。

管线迁改方面,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首批开工站点管线迁改工作于3月初全面展开,市交投公司就各站点所涉及的管线迁改与燃气、供排水、弱电通信、热力等相关单位积极对接,并完成了轨道交通1号线鸿德学院站、呼和浩特东站、市政府站、长乐宫站等9个站点现场踏勘。目前已完成了呼钢东路等站点的燃气、供排水及弱电通信的管线迁改,其余站点的迁改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

另外,燃气管线迁改、供排水管线迁改、强弱电迁改、热力及市政设施迁改、围挡施工等各方面工作均处于有序进行中。

张志宏表示,地铁建设是一项惠民工程,但建设工期较长,而且前期工程非常繁杂,实施难度也很大,必须进行绿化迁移、土地征拆、管线迁改等工作,否则便无法进行主体结构的施工作业。此外,不少地铁站点都位于首府的繁华地段,车流量非常大,所以在施工期间,势必会对市民出行造成一些影响,部分地段可能会出现拥堵比较严重的情况。对此,呼和浩特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进行合理规划,与施工方协调,修建临时交通疏解道路,尽量缓解地铁施工期间造成的交通拥堵,希望广大市民也能理解配合,全力支持首府地铁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