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呼和浩特:商品房库存2018年底要全部化解

2016-04-07 09:30:05 来源: 北方新闻网 作者:刘惠

4月5日,中共呼和浩特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120次常委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呼和浩特市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呼和浩特市化解房地产库存工作实施方案》《呼和浩特市工业去产能工作实施方案》《呼和浩特市工业企业降成本工作实施方案》《呼和浩特市物流业降成本实施方案》4个配套方案。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的总体目标是,到2018年年底,去产能方面,资本配置效率显著提高,全面完成国家和自治区下达的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去库存方面,全市722万平方米待售商品住房和637万平方米待售商业办公用房全部化解,商品房库存基本达到供需合理区间,房地产业保持健康平稳并逐步迈向高端化发展,城市居民居住环境进一步改善;去杠杆方面,政府存量债务保持在合理水平,银行机构不良贷款率保持全区平均水平,直接融资比重大幅增加,金融机构杠杆率控制在合理水平,金融业务主要风险指标达到监管要求;降成本方面,企业综合成本有明显下降,全市经济活力进一步增强;补短板方面,到2016年年底,全面完成1368个村“十个全覆盖”工程任务,到2017年年底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武川和清水河两个贫困县全部摘帽,支撑全市快速发展的较为完善的软硬基础设施体系逐步形成。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那顺孟和在会议上指出,在房地产去库存方面,呼和浩特较大的矛盾一是商业综合体和写字楼的转型,二是烂尾楼的兼并重组,三是闲置土地的清理,四是补齐项目手续。首府有关部门要在这4项突出矛盾、主要矛盾上下工夫,努力消化房地产库存。在工业企业去产能、降成本方面,要依法依规对门槛低、环保差的“小散企业”进行关闭清理,使产业结构得到优化,产能利用率趋于合理。对于工业企业而言,降成本较大的优势是电价、地价和融资成本,要通过电力体制改革、直供等降低电价,按照基准地价,在地价上让利工业实体经济,同时采取有效措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在物流业降成本方面,为方便群众接收快递,要加强居民小区智能柜建设,与此同时,要搞好小区充电桩试点工作,为将来电动汽车业发展打好基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