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呼和浩特市7个重大民生项目已开工

2016-04-06 09:23:58 来源: 北方新闻网

今年,根据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建设任务,市城乡建设委共代建重大项目8个,工程估算投资15.2427亿元,年度投资9.9761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7项。

据介绍,这些代建项目的进展情况为:

儿童探索博物馆项目。总建筑面积73187.92平方米。该项目地下室2015年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目前正在进行剩余20%的施工。现在,地下室的排名前列施工段地下二层混凝土浇筑完成,钢骨柱进场。第二施工段地下二层梁钢筋绑扎完成总工程量的70%,第三施工段地下二层梁板模板支设完成总工程量的60%。

乌兰夫纪念馆改造工程。该改造项目建筑面积1900平方米,主要改造内容为展厅、安防控制室、接待室、管理室、卫生间、消防控制室、配电室的装修及配套设施。该项目已完成纪念馆内土建、地暖铺设、消防管道、电缆桥架安装及配套办公楼的门窗更换、卫生更新改造、外墙保温节能改造等工作。目前正在搭设屋面维修脚手架,进行外围地面面砖保护性拆除,水电安装部分正配合布展公司进行。

市示范性老年公寓。该项目总建筑面积5071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6110平方米。该工程所属7栋建筑的主体结构施工已于2015年基本完成。目前,3#楼七层模板拆除基本完成;4#楼圆屋顶造型模板拆除正在施工中,即将全部拆除完毕;5#楼进行屋面支模施工;6#楼四层模板拆除基本完成;7#楼模板已全部拆除完毕;8#楼四层模板拆除基本完成;9#楼六层模板拆除正在施工中,即将全部拆除完毕。所有安全网已全部修补更换,外架已全部检修完毕。

呼和浩特博物馆(原内蒙古博物馆)改造项目。改造工程主要是对主馆进行抗震加固、外立面改造、室内精装修;并在原址新建专家楼,新建地下文物库。现在主馆改造已完成,南北侧设备用房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外立面装饰。设备已安装完成,消防水池浇筑完成。目前,专家楼一层正在铺设地砖,二层以上正刮腻子,进行卫生清理,安防设施正在调试中,外排水管网及化粪池正在施工。正式电已通,正在调试采暖。

残疾人托养综合服务中心。该项目位于金桥民政福利园内西南侧,建设用地面积10188.10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608.92平方米,整体6层,局部4层,建设内容包括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康复中心、就业培训中心和文体活动中心等各项功能用房及配套设施,计划于2017年5月份交付使用。目前,已完成围挡支模设置,开始砖砌临建,正在进行基础土方处置方案审核工作。

市人力资源市场改造装修项目。该项目位于中山西路41号,为单体公建,旧有建筑面积6880平方米,共七层(地上6层,地下1层)。本次改造维修实施内容主要为外立面改造、楼内水暖电改造、信息网络布线及办公设备更新。2015年已完成室内外装修、电气、采暖、给排水、消防工程,项目整体完成工程量的95%。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消防管道的安装,一层室内墙砖的干挂,卫生间墙面、地砖的粘贴及室内木门的安装。

大学生创业就业综合服务中心。该工程位于鸿盛工业园区内蒙古大学生创业园8号楼,建设面积10041平方米,总投资1458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1、2层墙柱石材装饰施工;1—7层区域分割隔墙施工;4—7层吊顶施工;3—7层木门、窗套、踢脚线施工;楼内采暖、给排水、消防、强弱电等系统改造;楼内的地面地砖铺贴已全部完毕,目前正在进行1、2层钢制隔墙制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