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旭辉总裁林峰:房价涨速过快必然酝酿更大的风险

2016-03-12 09:14:31 来源: 人民网

“房价涨速过快必然酝酿更大的风险。”旭辉地集团总裁林峰在今日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

“当人们排队买房的现象出现后,房价涨得快的城市压力也大,面临的系统性风险也会更高,相应的城市调控政策也会出台促使房价向合理的区域回归。”林峰认为:“今年上半年房价会延续去年的情况,而下半年楼市的风险将增大。”

针对今年的房价走势,旭辉地产的营销策略也会做相应的改变,林峰透露,今年上半年会抓住机会集中出货,而到今年四季度以后会“储备粮食、准备过冬”。

“领涨的城市往往就是领跌的城市”

去年,旭辉地产在楼市回暖的周期中进行战略调整:城市布局集中在一、二线,加大了改善型产品的配置比例,这一战略也得到了市场的印证。

旭辉地产发布公告称,2015年,全年合同销售金额达302.1亿元,较2014年同期增加约43%,并已超额21%完成2015年全年250亿元的合同销售目标。

得益于一、二线城市改善型项目的入市,旭辉合同销售面积约205.62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人民币每平方米14700元,较2014年增长约20%。

去年,除了战略调整外,旭辉还在营销策略上进行了调整。出于对去年房地产形势乐观的判断,旭辉将出货窗口放在去年的第四季度,数据统计表明,旭辉四季度的推盘量占到全年的65%。

但是,随着旭辉对今年楼市走势的判断,林峰表示:“今年的推盘策略会进行调整,我们预测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楼市的风险将增加。”

对于未来楼市的判断,林峰表示:“楼市风险会逐渐增大,2017年比2016年要难过,当楼市风向转变的时候,领涨的城市往往就是领跌的城市。”

2016年目标销售额365亿

在今年的业绩发布会上,林峰透露2016年的销售目标为365亿元。

在新进入城市方面,林峰表示会加大珠三角的布局,同时向供需较为平衡的二线城市进军例如郑州、福州、南昌等地。

此前,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向人民网记者表示,2016年旭辉还将拓展“珠三角”区域,在2017-2021年里,旭辉还将力争每年平均新进2个城市,在五年内彻底完成25-30个城市的全国化布局。

林中表示:“到2017年,旭辉的销售目标是500亿元,在此之前会保持40%的增长率,在2017-2021年会逐步降低增长率、稳定在20%以上。”

在2016年中,旭辉仍然将“重头戏”放在了长三角,尤其在总部上海,林峰透露,今年上海的销售目标额为120亿元,占到去年目标销售额的三分之一。

对于上海楼市,林峰认为难题在于“地价太高”,今年也会通过多种渠道包括并购、合作等来在上海扩充土地储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