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二套房首付首现四成 首套房贷利率较低8.2折

2016-03-08 09:09:17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孙奇茹

(原标题:今年二套房首付首现四成)

“您这样的情况,拿8.5折还是很有希望的。”在建国门一家银行网点,前来咨询购房的市民李沁得到了银行这样的回复。而在三个月前到同一家银行咨询房贷时,对方称较低只能给她8.8折的利率优惠。李沁的情况并非偶然。近日来,随着房价走高,楼市火热,首套房贷成为“香饽饽”,银行纷纷祭出打折招数。与此同时,二套房首付五成的“行规”也出现松动,南京银行率先将北京二套房首付降至了四成。

首套房贷利率较低8.2折

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工行、交行等多家银行后了解到,对于没有信用卡逾期、收入状况良好等符合基本批贷条件的购房人,他们大多能给到8.5折到9折的利率折扣,若申请人资质非常好,还会有少量的浮动空间。

总体来看,北京首套房利率折扣较低的是汇丰银行提供的8.2折,其次是农业银行、民生银行提供的8.3折,将近20家银行较低可以达到8.5折的优惠,占据主流。而几个月前,银行中占主流的利率优惠额度还是8.8折。

8.8折和8.5折,中间能差多少钱?记者计算后发现,以贷款100万元、20年还款期计算,利率8.8折则总共需要支付利息49.39万元,而利率8.5折需要支付的总利息约为47.59万元,相差将近2万元。

享受折扣门槛不再苛刻

过去一些提供较低折扣的银行,对贷款人的门槛通常要求较为苛刻:有些不仅要求基础的无不良征信记录,还要求“工作单位为央企、国企、事业单位”,或是有在该行进行大额存款、购买理财等附加条件。而近日,除了农行的8.3折要求是农行贵宾客户,汇丰的8.2折要求二手房贷款需要达到200万元以上外,大多数提供8.5折优惠的银行,对申请贷款的购房人资质并没有太多要求。

“从最近几单客户情况来看,利率8.5折基本没什么门槛,信用记录良好、收入差不多,就很好拿。”从业多年的房产中介苗先生告诉记者。

融360房贷分析师张琪认为,各个在银行房贷利率上这么拼,颇有点相互竞争、抢夺市场的意味,这与上周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利好消息不无关系。“降准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房贷可释放金额的充足,银行想通过降低首套房优惠利率门槛来吸引客户,增加房贷业务量。”

二套房现首付四成

除了首套房的利率优惠,二套房市场也发生了变化。

日前,南京银行将北京地区二套房房贷首付调整为四成。这也是进入2016年以来,北京地区二套房市场首现四成首付。不过,根据金融搜索平台融360监测的30家银行信息,目前北京只有这一家银行执行二套房首付四成,首付五成仍为主流。

此外,一些此前暂停个人房贷业务的平安银行、民生银行也重启了房贷业务。“我们之前有几年暂停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今年开始重启了,未来几年内应该都会继续做下去。”民生银行中关村支行个贷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业内人士分析,在银行坏账率居高不下、面临“资产荒”的困境之下,相对优质的房贷资产变成了银行现阶段的“救命稻草”。

除了近来接连出现的房市利好政策以外,新年开始没多久,各银行可用房贷额度宽松,这也成为各银行积极吸引客户的原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