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呼市地铁建设规划获国务院批准 远景规划5条线

2015-04-17 16:19:2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李倩 张磊

从呼和浩特市机场与铁路建设项目办公室了解到,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已于4月15日获得国务院批准。

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方案(2014——2020)

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远景规划方案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确定近期(2015-2020年)规划建设2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建设总规模51.4公里,设车站42座(换乘站1座)。停车场2处,车辆段1处,综合维修基地1处。其中:

1号线一期为呼和浩特市东西向骨架线,线路长度23.2公里;线路西起金海工业园区,沿新华西街、新华大街、东站前街和空港大道敷设,最终止于白塔站,在线路西端设有三间房综合基地,线路东端设有白塔停车场;

2号线一期工程为连接东部副中心、主中心、南部副中心之间的“L”型骨干线,主要沿成吉思汗东街、成吉思汗大街、防风林南街、气象局西巷、锡林郭勒北路、锡林郭勒南路、乌海东街、南丰路、金桥南路沿线敷设。线路由东向西、由北向南串联了东部副中心、铁北片区、火车站、主中心、南部副中心。线路长度28.2km。线路南端设西喇嘛营车辆段,东北端设新店东停车场。

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远景线网规划由5条线路构成,其中1-2号线是骨干线,3-5号线为辅助线。轨道交通线网总规模154.9km。全网共设车站123座,其中换乘站14座。全网设置停车场5处,车辆段3处,综合维修基地2处。其中:

1号线为东西向骨干线,金川公交公司-东把栅,线路全长约33.1km;

2号线为连接东部副中心、主中心、南部副中心之间的“L”型骨干线,鸿盛工业园-茂盛营,线路全长约30.5km;

3号线为东北-西南向的辅助线,沙梁子村-东甲兰营,线路全长约35.6km;

4号线为南北向辅助线,下石头新营村-新营子南,线路全长约20.9km;

5号线为西-南向辅助线,舍必崖-刀刀板村,线路全长约34.8km。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