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呼和浩特公办初中严格执行就近划片招生

2015-01-07 09:31:07 来源: 北方新闻网 作者:福荣

  昨日,2015~2016学年度呼市市区中学招生计划正式下达,其中普通中学招生计划为指令性计划,中等职业学校、民办学校招生计划为指导性计划。

  呼市市区公办初中将严格执行就近划片招生制度,由各区教育局组织电脑派位录取;民办初中招生一律在2015年5月1日—31日内招生完毕,不得提前或推后招生。坚决禁止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通过任何考试方式(笔试)录取学生。普通高中招生实行统一网上报名、网上分批录取的办法进行。自治区示范性高中按照招生计划的50%实行“分招”。

  根据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均衡教育资源,规范办学行为”的文件精神和呼市市委、呼市政府关于改革中学招生制度的批示和要求,结合呼市实际情况,以利于改善部分初中学校薄弱状况、稳定初中各校生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目的,呼市教育局严格执行审批规模制,执行招生计划与招生计划审批制度,杜绝无计划招生。

  另外,呼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招生机构、各招生学校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招生规程,实行“阳光招生”。各招生学校在完成招生计划后,如确有条件进行扩招,必须履行报批手续,严禁擅自扩招,对违规招生的学校,除责令纠正外,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