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23家房企年度任务完成不足9成 去库存压力仍很大

2014-12-10 09:10:13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杨奕

  截至昨日,30家上市房企公布11月销售业绩,仅7家企业完成年度任务超过九成,有的企业完成年度任务甚至不足四成。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一系列救市措施的实施,近期楼市呈现暖冬态势,房企销售明显好转,但大部分房企依然面临巨大的去库存压力。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9日,共有30家上市房企公布了11月销售业绩。恒大、万科、富力、融创等七家房企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9成以上,其中,恒大、绿城已经提前完成年度任务。与以上房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恒盛、合生创展仅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40%和33%。从30家企业9月、10月、11月的销售额合计来看,11月销售额合计为1475亿元,环比10月下降了8.7%。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初,沪深两市共计27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014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5家房企预告净利润亏损。剔除数据公布不全的房企后,按照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来看,净利润同比上升企业为9家,下滑企业达8家。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大部分企业在“9·30”政策后销售都明显好转,其中恒大等企业表现优于市场,但部分企业也依然面临巨大的去库存压力。他称,大部分企业距离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依然差距很大,“预计超过17家企业已经不可能完成年度任务。短期内,特别是12月,房企将依然实施以价换量的销售政策。预计今年下半年的销售情况将好于上半年,四季度将好于三季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