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胡润百富榜:杜江涛夫妇资产领跑内蒙古

2014-09-25 09:15:11 来源: 北方新闻网

  9月23日,《2014胡润百富榜》在京发布,刚刚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及家族以1500亿元人民币资产成为中国大陆新首富,万达王健林以50亿元之差居于次席。排名百富榜第139位的杜江涛、郝红夫妇,以115亿元人民币资产继续领跑内蒙古。

  记者从榜单看到,除杜江涛夫妇外,百富榜500强内的内蒙古富豪还有:王文彪以110亿元资产排名第147位、马万良家族以60亿元资产排名264位、刘满世家族排名324位、张世民排名355位、高星家族374位、高雪峰439位、郭金树和王以廷排名477位。另外,总部在呼和浩特的维多利集团总裁邹招斌以25亿元资产跻身第977位。

  从此份榜单可以看出,前500强的内蒙古富豪中,以乌海和鄂尔多斯市居多。其中鄂尔多斯市占了4席,乌海市占了3席,另外阿拉善盟的王以廷也跻身500强之列。此外,在此份富豪榜中,王文彪的企业总部显示为北京。

  在企业领域中,内蒙古富豪所涉足的领域大多以能源为主,如煤炭、钢铁、化工等。也有房地产业、路桥,例如高星家族的兴泰集团等等。可见,内蒙古的造富还是以能源为主,尤其是煤炭行业。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很难想到,中国1000多位上榜企业家的财富总和都超过了西班牙或韩国整个国家的GDP。十年前中国只有1个百亿富豪,今天都有176个了,其中6个都是上千亿的。更吓人的是,都有8位‘80后’的白手起家富豪出来了。”

  ·延伸阅读
  呼市新增公共自行车站点国庆节投入使用
  二套房政策五年四改 曾引发假离婚等现象
  东二环快速路即将建成 受益楼盘起价6500
  业内:房地产股走强还需要看政策“脸色”
  房贷松动消息频传 专家:调整可能性较大
  城市白领买房比重增加 专家提置业四建议
  呼和浩特市本周3楼盘降价 优惠2万抵6万
  》》了解更多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