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老旧小区改造征集市民意见

2014-04-21 09:00:58 来源: 北方新闻网

今日必读搜狐焦点特别钜惠倒计时中 内蒙咬定目标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好盘推荐】赛罕区两居婚房57万低价购 250万购如意开发区三居室大平层

  ——市房管局老旧小区改造征求意见座谈会见闻

  “老旧小区改造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怎么改造居民最有发言权,今天就是想让居民给我们出谋划策、提意见,表扬的话就不要说了,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改进工作。”市房管局近日就老旧小区改造,深入赛罕区人民路办事处兴康社区,召集各个小区的居民代表进行座谈,征求意见、建议。在座谈会上,房管局党委书记司宏社说了本文开头的那段话,道出了此次座谈会的初衷。

  

  有了这样一个畅所欲言的机会,居民们纷纷发言。青年艺术团宿舍的张大爷说:“近几年的老旧小区改造的确是惠民利民的温暖工程,去年温暖工程的阳光也照进了我们小区,供暖管网归入了大网,室内温度明显提高了,小区环境也好了。可美中不足的是,小区内仍有几座已经是危房的平房没有拆除,而且里面还住着人。我们希望房管局能协调有关部门把这几间平房拆除了,免除隐患。”赛罕区公安分局家属楼还没进行改造,该小区的居民们表示他们最希望的是改造过程中能做到透明化,“我们想在工程一开始启动就能了解施工内容、流程、施工期限,而且要公布监管部门和具体监理人的电话,这样一旦发现施工过程中存在问题,我们也知道该找谁。”这个话题引起了居民们的强烈共鸣,一些改造过的小区居民们说:“改造中,我们看到政府的钱没花到刀刃上实在是心疼,可却找不到一个反映问题的渠道,而且对工程改造具体情况什么都不清楚,没有一点知情权,这样难免会有一些不满和猜忌,希望在今后的改造中进场施工前,首先能张贴告示,让大家对改造工程能心中有数。”

  除了要求有知情权外,工程后续维修也是居民们最为关注的问题。很多居民想知道房屋的各项工程的保修期是多长时间,改造后一旦出现问题该去找谁给进行维修,希望主管部门能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

  面对居民代表们提出的各个问题,司宏社都一一给予答复,承诺将在随即开始的改造工程中首先张贴告示,并与居民保持畅通无阻的沟通渠道,以便居民能及时反映问题;对改造后的房屋将根据《建筑法》规定,进行后续维修,并在工程结束前将各项保修期限告知居民。

·延伸阅读
[市场] 楼市回归理性调控政策“淡定” 行业环境渐变大房企瞄上“轻资产”
[成交] 4.19住宅成交均价6305.38元/㎡ 4.18住宅成交均价为5612.07元/㎡
[政策] 国开行正编制城镇化融资规划 内蒙古:真抓实干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本地] 呼和浩特市:着力抓好9项整治工作 呼和浩特8万多人要摘“穷帽子”
[导购] 250万购如意开发区三居室大平层 低价好房 赛罕区两居婚房57万购
[论坛] 置业切勿只看价格而忽略户型 老旧小区应该怎么改听听居民怎么说
》》了解更多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