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万正广场:引领首府商业新模式 打造地标级综合体

2013-10-30 14:08: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一丹


——专访内蒙古万正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边燕云

    创新和差异化经营是商业发展的永恒主题,也是商业地产提升竞争力的核心。从商业发展的规律来看,商业地产必须与时俱进,不能无视环境和市场的变化。很显然,万正广场【点击查看楼盘详情】抓住了这一变化,并将创新与差异化真正的付诸于实际,“万正地产打造的购物中心目前来说思路和定位是要做呼和浩特没有的东西,甚至是中国北方都没有的东西”。

  万正广场实现的是第四代商业模式。第四代商业模式强调体验式购物,在满足人们一站式购物需求的同时进行升级,增加体验式消费。“万正的目标是:大家不用花一毛钱,就可以在这里玩得很舒服、很开心”,在接受搜狐焦点呼和浩特站的采访时,内蒙古万正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边燕云如是说。

  百万平米一次性开发 万正地产务实为本建起来才卖

  万正投资集团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也是内蒙古营业额超百亿元的的重点骨干企业,集团总资产有三百多亿,企业有二十多家,员工有四千多人,涉及到了六大产业,包括鄂尔多斯酒业、投资、房地产、建设、商贸服务、金融。说到万正地产,边总满腹自信,“万正集团的房地产是国家建设一级资质,建设这一块为房地产配套服务的这些园林绿化公司、家装公司、道路施工公司、监理公司、物业公司等方方面面都是国家的二级资质企业,现在正在升一级的过程当中”。

  当谈到万正地产为什么转战首府来做房地产时,边总表示,“众所周知,近几年来鄂尔多斯的房地产受到了宏观调控以及民间借贷的影响,目前的市场行情不是太好,万正集团在呼市如意开发区这块地拿的也比较早,是2009年拿到手的,在2010年正式开始规划,做前期的一些报批工作,2011年开始报批项目,2012年正式开工,到2013年年底,万正广场主体的大多数楼盘都够封顶”。

  边总对呼和浩特万正广场的开发非常重视,他表示,“万正广场是万正地产走出鄂尔多斯,着力打造商业地产品牌的一个旗舰项目,对万正地产在整个行业中提升商业地产知名度,以及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上有重要的意义。他是万正地产开发到第十个年头开发的项目,也是目前万正集团单体体量较大的项目。在呼和浩特,百万平米、一次性开发,这样的气魄和做法还是比较少见的。特别是万正广场是建起来再卖的,这种一种非常务实的做法”。

  他还表示,“万正集团成立已经有11年了,到目前为止,开发总量达到了1500万平方米,已经交付的项目有二三十个,万正集团已经形成了以万正广场为代表的商业地产品牌系列。呼和浩特万正广场是第二个万正广场,对于万正的商业地产品牌来说,呼市万正广场是万正综合体项目中的第三个,之前开发的万正广场现在已经成为了鄂尔多斯最繁华的地方”。


万正房地产副总经理边燕云在房展会现场接受搜狐焦点采访

  “万正地产在十一年间,涉及到高端住宅、商业综合体、商业街以及一些中高端的住宅,还有一些经济适用房,为政府定向开发了一些普通住宅。万正地产目前储备土地过万亩,大批的项目随着市场行情的逐渐好转,可能还要大面积的展开,规划呼市万正广场时我们同时还规划了四个万正广场”。

百万平米一次性开发 万正地产务实为本建起来才卖X


万正广场在房展会中倍受首府购房者关注

    打造中国北方不可复制综合体 体验式运营开启首府商业新模式

  在采访中,边总对于万正广场各个方面的情况侃侃而谈,“呼市万正广场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首期开发的是83万平米,属于一次性开发,能看到是旁边还有八十亩地,还有四十万平方米,这是万正地产要开发的二期。当然政府也在邀请万正地产加入包括一些旧城改造项目,但是目前万正地产要集中精力把呼市万正广场先做好”。

  一个项目能给一个区域、甚至是一个城市能带来哪些变化?边总表示,“万正地产在规划万正广场之初,就是站在城市运营发展的高度考虑的。比如说万达广场给呼市的年轻人带来了一个全新的休闲、购物、娱乐、吃饭的这样一个场所,改变了大家过去很多体验,而我们在规划万正广场也有这样的想法,就是一定要打造一个城市地标级的综合体项目,他才是对这个城市有影响的,因此我们在规划个项目的时候,把所有商业地产能够涵盖的业态全部涵盖了进去,具体涉及到了六大业态:国际5A甲级写字楼,总共有十三万平方米,是四栋楼;七万平方米的行政公寓,是两栋楼;有一栋五星级的酒店;有一栋体验式时尚购物中心;有十栋平层大宅,这些业态是一个能动的、相互牵引的关系”。

  关于万正广场的独特性及不可复制性,边总主要谈了三个方面,“首先就是万正广场的商业,也就是购物中心十一万平米一平方米不卖,五星级酒店五万平米也一平方米也不卖,有一栋万正地产打造的集团总部办公楼,这栋楼目前也是计划自己持有不打算卖的”。

  “万正广场打造的写字楼在呼市来说可以说是少有的,简单举几个数据来说,大堂是1400平方米,十米、两层的挑空,通道是三米的通道,电梯间是五米的开间,层高较低的三米五,较高的是三米九,这样的写字楼完完全全就是为总部企业量身打造的。现在我们正在和自治区农行、自治区邮储银行等都在商谈,他们都在考虑把总部放在这。万正广场的写字楼就是政府未来想要打造的金融街,就是要把所有的金融总部全部搬到这块来,我们现在也能看到,如意开发区已经有很多的企业入驻了,万正广场宁可少卖钱,也要打造这样高品质的东西,真正的总部级企业的东西”。

  “万正广场的酒店式公寓我们也有这方面的考虑。因为万正地产要打造的是行政公寓,他的装修标准是2000元,2000元是什么概念?这是三星级酒店装修的标准,万正地产打造的酒店式公寓是要售后返祖,十年稳定回报,由五星级酒店管理团队统一运营的。每年万正地产都将给客户稳定回报7%,保证客户特别没有后顾之忧”。

  边总称,“万正地产打造的购物中心目前来说思路和定位是要做呼和浩特没有的东西,甚至是中国北方都没有的东西,里面会添加进去很多科技体验元素、文化体验元素、时尚体验元素,万正广场里面的一些元素甚至在北京一些新建的购物中心中都是没有的,万正地产现在就是按照这样的思路在做。万正广场的购物中心未来给内蒙古以及呼和浩特的人民会提供一个什么样的场所?万正的目标是:大家不用花一毛钱,就可以在这里玩得很舒服、很开心。具体说就是,我们每层都会有很多体验点和体验元素,这里将来会有一个罗马许愿池,三层将来还会有一个专门供儿童体验的一个区域,然后它的周围都是一些和儿童相关的产业”。

打造中国北方不可复制综合体 体验式运营开启首府商业新模式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