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赵光晋:晋蒙本为一家 双合成将在内蒙古深耕

2013-09-01 18:54: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一丹


——专访山西太原双合成食品有限公司在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赵光晋

  早在一百多年前,归化老城(今呼和浩特市)就有晋商老号双合成。那时,在青城人早上吃烧卖之前,常佐以甜点,一些高级稍麦馆的餐前甜饼点心便由双合成老店配送。旧时娶亲嫁女要给来宾奉送喜饼,讲究人家也是在双合成老店定做喜饼。如今,百年老号历久弥新,山西太原双合成食品有限公司在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赵光晋的带领下,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多条进口现代化流水生产线,150亩的双合成福喜工业园地,在全国食品行业特别有影响力的,山西较大的烘焙生产基地。其生产的双合成月饼荣获“中国金牌月饼”高级月饼等众多殊荣,产品远销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在百年之后,赵光晋在呼和浩特这片晋商福地为感恩而来,为追寻新晋商精髓而来。

  晋蒙本为一家 将推出晋蒙双合产品

  搜狐焦点:赵妈妈您好。众所周知,走西口的大潮对内蒙古的经济文化以及生产方式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为内蒙古带来了很多先进的文化,您在百年之后重走西口,您是怀揣怎样的心情、怀着怎样的信念来到内蒙古的?

  赵光晋:首先,是内蒙古把我吸引过来的。内蒙古的歌声、美酒,还有内蒙古人的豪爽和热情都非常吸引我,让我感到非常开心。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早在五百年前,山西和内蒙古其实就是一家人,所以我来到内蒙古之后感觉非常亲切,就我个人来说其实是特别喜欢内蒙古的。

  搜狐焦点:您认为双合成来到内蒙古之后,对内蒙古的食品行业会有怎样的影响?

  赵光晋:双合成是山西的一个名牌企业,在中国也小有名气,我们把双合成的产品带到内蒙古也是希望内蒙古人民能够喜欢。双合成的魂就是用安全放心的食品造福百姓、造福人民,让人民更幸福。我们的产品从进料到出库严把质量关,所以我希望内蒙古人民也能够喜欢山西的产品。

  搜狐焦点:据我了解,双合成的很多产品背后都有很深的文化底蕴,比如说贵妃饼就是植根于山西的贵妃文化的。双合成在入驻内蒙古之后,有计划发展相关内蒙古文化的产品吗?

  赵光晋:来到内蒙古之后,包括我的服装,都会融合一些内蒙古的特色和色彩,把它与晋商的元素结合起来。我们在想让山西的产品走进内蒙古的同时,也把内蒙古的产品进行一个发扬和创新,进行一个融合。晋蒙双合,产品也双合。

  搜狐焦点:此次活动双合成推出了螺旋藻馒头,与螺旋藻相关的产品是双合成下个阶段发展的重点吗?

  赵光晋:这次来内蒙古主要是考察螺旋藻的,因为我听说内蒙古的螺旋藻比较好,是有机的,是在沙漠里生产的,没有任何污染。那么我在考察之后我们又研发出一些产品来。从前螺旋藻是贵族吃的产品,我们希望能够让在螺旋藻逐步进入百姓家,让健康进入百姓家。

  以创新求发展 将在内蒙古深耕

  搜狐焦点:据我了解,之前有近九万家老字号品牌,而现在已经锐减为近百家了,双合成作为其中一家健康茁壮成长的品牌,生存发展方面有什么秘诀吗?

  赵光晋:我觉得老字号一定不能倚老卖老,一定要走创新的道路。所以我们双合成走了这170多年,特别是在改革开放之后我们就一直在不断的创新,也就是说我们一直在研究老百姓喜欢吃什么,那么我们就生产什么,不像以前我们做什么老百姓就买什么,现在的情况就是老百姓喜欢吃什么我们做什么,这样的话就能做到与时俱进,这样也就能够更加与市场贴近,所以我们的销量就比较好。比如山西的双合成月饼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它有我们山西人朴实无华的这种感觉,而且吃上去也不会腻。全国的很多老百姓都很喜欢吃我们的月饼。

  搜狐焦点:很多人早就开始期待双合成来内蒙古了,双合成来到内蒙古之后准备发展什么产品?

  赵光晋:我们现在在内蒙古已经开了排名前列家店,以后我们还会开更多的店。来到内蒙古我们主要立足于“利民、便民、为民”来开发一些新产品,你比如说早餐,娘家厨房、还有一些其他山西特色产品。

    

    赵光晋,女,太原双合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中共党员。2009年3月江南大学网络教育高起专食品科学与工程(焙烤)专业毕业.董事长赵光普作为杰出女性之一,她曾当选党的十五大代表、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被评为“全国优秀女企业家”、中国烘焙较具有影响力的“十大人物”,2008年北京奥运会被选为太原火炬手。还曾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杰出企业家、率先发展杰出女企业家、优秀专家、共产党员标兵,连续18年被太原市总工会评为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连续13年被评为太原市特级劳动模范;曾获全国商业服务业抗击非典先进个人、世界知名人士等称号,被授予杰出企业家、全国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先进个人等称号;曾获市功勋企业家、省优秀企业家、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山西)十大营销风云人物、中国食文化优秀企业管理者等称号。2009年参加思八达学习,是一位智慧型企业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