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文一泰禾·合肥院子】盛夏的院子,文明的藏馆

2017-07-27 18:05: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东方哲学思想中,天人合一成为了中华精神体系的一支主干,在建筑与生活上,均得以一一体现。与西方建筑寻求对称、比例及其反应出的征服欲所不同,东方建筑永远在追随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院子,就是这一思想的优质体现。

中国院子,藏纳古今诗意

炎炎夏日,庭院深深,古树高立,绿荫满庭。自古及今几乎所有的避暑意象都与院子有关,从帝王家的避暑山庄到百姓家的庭前纳凉,唯有院子能帮助人们找到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之道,在亭台楼榭与园林山石的交织中, “树阴满地日当午,梦觉流莺时一声”的诗意才得以被真切感知。

泰禾中国院子实景图

泰禾的院子正在循着中国人的习性,再现独富东方魅力的生活方式。高墙大门的家族威望之后,隐藏着幽深静谧的生活大境。竹林之影,落在青砖精铺的小径上;酷暑骄阳,消解在连绵成片的绿荫里。《长物志》中说:“长夏宜敞室,尽去窗槛,前梧后竹,不见日色,列木几极长大者于正中,两傍置长榻无屏者各一。”而似乎只有在曲径通幽、叠瓦漏窗、古树参天的院子里,这样的场景才能得以酣畅淋漓的实现。

坊巷门庭,再现东方文明

院子里,居住着独属于中国人的生活方式,静街深巷、青砖院墙、花木扶疏构筑的“天人合一”的院落空间,宛如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私家藏馆,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无不演绎着传统诗意与现代舒适兼具的高级生活方式。“

如果抱鼓石、浮雕是东方文化的物象肌理,那被其所围合的院落,则更应该被形容为中国文明的容器,四时之景与古今之事,都落入这个壶中天地,日复一日的讲述朱门大户的家族故事。

泰禾北京院子实景图

“传统街巷是生活的格局,深宅大院是身份的象征,朱门寓意着理学的家第,小园香径是文人的幽雅,亭台小轩则是雨夜的清谈。”在东方思维中,门是等级礼序的符号以及对话外界的方式,院则是家族团圆的空间以及修身养性的场所,一外一内,像楔子一样嵌入了中华文明的脉络,传续中国人用千年智慧沉淀下来的东方生活。

泰禾北京院子实景图

【文一泰禾·合肥院子】传承泰禾院子技法精髓,择址四里河珍稀地脉,将官式建筑的威仪与东方院落的意境,共同植入庐州千年文化的源头,新中式院落别墅的合肥历史,就此开启元年。

项目地址:合肥市庐阳区西二环·合淮路与四里河路交汇处以西

赏院专线:0551-69 116 88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