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万达:变卖南昌西湖万达广场系误读

2017-07-26 09:33:41 来源: 新华网

7月25日,万达集团对有媒体报道王健林出售旗下万达广场一事发表了官方声明。

声明称,“今天有媒体报道,所谓万达变卖南昌西湖万达广场纯粹是误读,这是万达广场轻资产战略的一部分,南昌西湖万达广场就是排名前列批轻资产项目。万达广场轻资产战略早在2015年4月份王健林在深交所的一次演讲中首次提出:万达到了要靠品牌赚钱的时候。所谓轻资产模式就是用别人的钱投资万达广场,而由万达输出品牌管理。现在已经开业的205个万达广场中有31个是轻资产项目。2017年万达集团半年报中也有明确公布,上半年新开业项目14个,轻资产万达广场9个,上半年新发展万达广场26个,万达广场全部为轻资产项目。以后万达广场新发展项目多为轻资产项目。”

也就是说,目前,在已经开业的205座万达广场中,轻资产类的万达广场占比约15%。

25日,有媒体报道称,南昌西湖万达广场在建成后半个月卖给了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从万达商业地产总裁齐界变成汪利。此外,在4月17日,万达商业持有盐城万达广场的全部股权卖给了中信信托。

根据公开信息,南昌西湖万达广场总投资30亿元,盐城万达广场总投资达60亿元,这两家万达广场已经在今年年中开业运营,正式进入收租阶段。

王健林在2015年谈到万达集团第四次企业转型时曾表示,到2020年实现万达中期目标的时候,希望服务业收入、净利占全集团的比重超过65%,房地产销售收入、净利占比低于35%。

王健林在万达集团2016年的年会上讲话时提到,2016年开业的50个万达广场中,已有21个属于轻资产。2016年第4季度,万达商业与中信信托、民生信托、富力集团等签约90个万达广场,投资合同达1050亿元。

之后的目标是,2017至2019年,每年开业交付30个万达广场给投资方,净租金双方分成。王健林把这种轻资产模式称之为“投资类万达广场”。另外,王健林还宣布,万达商业轻资产还有另一种模式——“合作类万达广场”,就是对方出地又出钱,万达负责设计、建设指导、招商运营,净租金双方7比3分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