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租房陪伴父母 丁丽获佰和佰樂孝心基金

2017-05-27 09:59: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前言:“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一个中华儿女都要继承和发扬,古往今来,孝的故事不断在上演,永不落幕,无论何时何地,“孝”都不会过时,行孝自古备受赞颂,百善孝为先!

中铁“佰和佰樂 孝动庐州”寻找您身边的孝心故事自征集以来,受到了广大合肥网友的关注,也收获了一个又一个孝心故事,它们或简单朴素,或感人肺腑,或幸福喜乐,但在“孝”的天平上,它们等值。

历经四个多月,“孝动庐州”评选名单终于揭晓!他们分别是夫妻尽心让父母安享晚年的樊朝霞,是再忙都会花时间去陪伴父母的曹文洋,是愿意全权负担父亲养老的丁丽,是婆婆比妈还亲的张桂月,是带着九旬老母去旅游的吴振章……中铁佰和佰樂将陆续送出专属孝心基金,听听他们讲述孝道的故事。

她,需要照顾2个孩子,却为了让年迈的父母方便就医,带着父母租住在镇上的出租屋内。作为女儿的她全权承担了父母的养护,却毫无怨言。她说,条件虽艰苦,但能陪在父母身边尽份孝心,也是值得。她叫丁丽,是本次“佰和佰樂 孝动庐州”最阳光孝心获得者。

近日,“佰和佰樂 孝动庐州”活动组一行带着“佰和佰樂 孝动庐州”孝心基金来到丁丽的家,在送去孝心基金的同时,也聆听了他们的孝道故事及对孝道的理解。

http://my.tv.sohu.com/us/178132339/90225761.shtmlX

来到丁丽在庐江县盛桥镇的出租屋内,两位老人正在吃早饭。环顾出租屋,除了日常生活必须品,找不到其他能做装饰的东西。但就是在这样朴素的环境下,丁丽却觉得“一家人能在一起,陪在父母身边就很好,生活总会越来越好。”

丁丽的父亲之前有肺结核史,经常去医院入院治疗。有一次父亲突然犯病,无人知晓,幸好被及时发现才稳定了病情。丁丽知道后,毅然决然租住了一间更大的出租屋,把父亲接到盛桥镇同住。

“在老家父母住的是两间土屋,交通也不方便,搬到盛桥来能离医院近一点。至少他半夜出现危险,120能及时赶到,送院治疗。不会像在老家那样束手无策。”丁丽在谈及父母的时候,更多的还是表达了对父亲方便就医的考虑。

在丁丽的照顾下,父亲的肺结核很少再犯。老俩口平时带带孩子,散散步,“我相信以后不管是从生活条件上还是其他各方面,都会比现在要好。”丁丽说,“小时候家庭那么困难,父母都能把我们兄妹几个拉扯大。现在他们老了,我们同样也要有自己的孝心。不说能做得多好,但是最起码能呆在他身边,对得起自己那份一点点小的心意吧。”

佰和佰樂 传承东方孝养之韵

对于丁丽的父亲来说,他是幸福的。女儿为获得更好的就医环境,克服困难,接他同住,随时照看。然而,我们社会却还有那么一群老人,仍然面临养老问题。有报告指出,我国正在逐渐进入老龄社会:据有关部门预测,到2035年老年人口将达到4亿人。这一数据背后,是社会养老保障不足,如何才能“优雅地老去”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不同于传统意义上对“养老”的认知,中铁·佰和佰樂全新阐释中国式社会孝义。于巢湖半岛国际健康城龙头位置,以40余万方恢弘体量,专为老年群体打造一个“养有所安、安有所乐”的全能智慧型一体化社区。

中铁•佰和佰樂——巢湖国际健康部落,坐落于美丽的巢湖半岛,总占地面积2000亩,项目总投资近50亿元。建成后将会为约6000位老人提供全能化智慧社区生活。示范区还将依靠巢湖半岛本身优越的环境,打造家庭农场、花海休闲公园等,实现针对老年人的居住、度假、休闲生活等综合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远大九庐

远大九庐

33800元/㎡

滨湖区

查看详情
伟星万科星遇光年

伟星万科星遇光年

2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