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新推出8000多亩土地 看看各区都推了哪些地块

2017-05-03 09:03: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安徽商报报道,合肥土地储备丰富,根据合肥市土地储备中心较新公布的地块信息,85宗8750.19亩土地成为今年重点招商推介地块,虽然不一定都在今年上市交易,但例如滨湖、经开超200亩商住地块等,在房地产市场调控收紧背景下还是吸引了大量目光。

居住用地面积占比超八成

合肥市新推出的85块土地总面积8750.19亩。其中,29宗纯居住用地,21宗商住用地,27宗商业用地,其他用地8宗。居住用地在地块数上、面积上都占比较大,相比其他用地,居住用地依然是合肥市重点推出的土地。

从规划用途来看,这85块地中有53块有居住用途,占比约62.4%;总面积7273.64亩,占比约83%。其中,纯居住地块面积3954.52亩,商住地块面积2875.82亩,其他形式住宅地块面积443.3亩。 根据合肥国土资源局发布的2017—2019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未来三年合肥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约为32500亩。其中2017年供应住宅用地达到10500亩。若这些地块今年成功入市,加上前4个月成功出让的居住地块(一季度已成交住宅用地近4900亩),甚至可能超额完成供应目标。

住宅地块多靠近湖水商业中心

85块地中,最小一块地面积13.97亩,位于经开区,规划用途为商业;较大一宗面积650亩,在庐江县,共5个分地块,4个居住,1个商业。此外,合肥市区还有新站区超200亩地,庐阳区超300亩纯居住用地(合淮路以东),高新区超300亩纯居住地等地块。在推出面积上,高新区是合肥市区少有一个超千亩的区域。从位置看,不少地块周边都有成型或正在成型的各类城市生活配套。

看看各区都推了哪些地块

高新区

推出7块地均规划纯居住用途,较大面积达340亩,位于云飞路与鸡鸣山路交口西北角。这7块地分布在王咀湖周边,紧邻奥特莱斯,合肥七中等。

经开区

推出的商住地块中有一块位于繁华大道北,宿松路西,靠近合肥高铁南站、南艳湖城市公园。另外一块位于芙蓉路北,莲花路东,靠近明珠广场。

蜀山区

推出的稻香村街道五里洼地块,位于肥西路与太湖路交口,靠近中科大,周边社区聚集。

包河区

位于龙川路与宿松路交口西北侧的地块,北侧为在建的十五里河城市景观廊道,东侧为宿松路,南侧为龙川路,直通高铁南站,交通条件优越。

滨湖区

只有两宗地块规划为住宅用地,其中一宗面积达到220亩,位于南宁路与西藏路交口西南角,附近是万达文旅城,东侧是徽州大道,且临近已开通的轨道交通1号线。

庐阳区

推出的地块主要集中在北二环板块,特别是五里井地块,共4宗,为连体地块,位于北二环以北。这里是老城区,人口众多,基础设施完善。

瑶海区

长江东路南北两侧各有一块地,位于长江东路与大众路交口东南侧和长江东路与半塔北路交口东北侧。附近是月亮湾公园、泰瑞公园,紧邻城市主干道长江东路、轨道2号线大众路站。

新站区

少荃湖附近有两个地块,分别位于文忠路与少荃街交口东南角,前岭路与少荃街交口东南角,紧邻少荃街,周围学校众多,商业较为繁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