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安徽将加强商业地产项目调控 避免重复建设

2017-04-20 09:11: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中安在线消息,盲目和重复建设是商业地产面临的一个发展困境。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实施方案》,提出将优化网点布局,加强城市商业面积监测预警,引导市场饱和度较高的购物中心、百货店等业态有序退出城市核心商圈。

  优化商业结构是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重点。《方案》要求,科学编制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加强对商业地产项目调控,避免盲目和重复建设。

  同时,提高社区店便民服务化程度,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鼓励各类流通企业积极参与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建设一批电商特色小镇和电商村。

  去年末,马云首提“新零售”概念,称以后“纯电商”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纯线上或纯线下都将被边缘化,线上线下融合才是未来发展之道。

  此次《方案》提出,鼓励线上线下优势企业通过战略合作、交叉持股、并购重组等多种形式整合市场资源,培育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型流通业市场主体。在不改变用地主体、规划条件的前提下,各类市场主体利用存量房产、土地资源发展实体零售线上线下互动业务的,可在5年内保持土地原用途、权利类型不变。鼓励零售企业与创意产业、文化艺术产业、健身娱乐业、餐饮业、会展业、旅游业融合发展,实现跨行业联动。

  我省将为实体零售创新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方案》提出,加快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和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进一步简化住所登记手续,允许“一址多照、一照多址”登记。进一步优化食品经营许可审查程序,深入推进风险分级监管,减少重复检查。

  促进公平竞争,构建生产与流通领域协同、线上与线下一体的监管体系。指导和督促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加强对网络经营者的资格审查。强化连锁经营企业总部管理责任,重点检查企业总部和配送中心,减少对销售普通商品零售门店的重复检查。

  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依法禁止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的低于成本价销售行为,依法打击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排除、限制竞争行为。

  对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方案》也给出明确规定:分支机构企业所得税由总机构分配,对分支不进行汇算清缴;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做到应扣尽扣;落实取消税务发票工本费政策,不得以任何理由强制零售企业使用冠名发票、卷式发票,大力推广电子发票。

  《方案》要求,以体制机制改革构筑发展新环境,以信息技术应用激发转型新动能,推动实体零售由销售商品向引导生产和创新生活方式转变,由粗放式发展向注重质量效益转变,由分散独立的竞争主体向融合协同新生态转变。(记者 彭旖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