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宝能系遭实名举报侵吞百亿元地块

2017-03-28 09:09:3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针对日前微博传播的“大连商人陈谷嘉实名举报”视频,宝能姚建辉昨天发出声明,就陈谷嘉的诽谤言论作出严正澄清,并称“若陈谷嘉不立即停止其违法和诽谤行为,本人将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

深圳市和信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昨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其法人代表陈谷嘉在会上表示,将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原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深圳市金鹏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周镇宏胞弟周镇科;深圳宝能投资集团实际控制人姚建辉以及广东省高级法官杨贤才等人。在陈谷嘉的举报信中,其表示,周镇宏、周镇科“伙同”宝能系商人姚建辉,抢夺其公司百亿财产。

据媒体公开报道,原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在2014年2月因包括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罪,已经被判处死缓;而广东省高院原执行局长杨贤才也在2010年6月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了解,陈谷嘉此次举报涉及宝能系位于深圳南山区的“宝能城”的住宅项目,该项目地块原系陈谷嘉经营奶牛场的畜牧用地,其间因城市规划原因,其中有15万平方米土地转为商品房开发用地,价值飙升。但通过三次债务纠纷“造就”的司法拍卖,让该宗地块使用权一步步被宝能控股的关联公司获得。而其中最为关键的第三次拍卖,让拥有该地块的溥和实业股权,全部被宝能收入囊中,成为宝能控股的深业物流大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据陈谷嘉称,溥和实业注册时,另一合作方深圳中农信投资实业公司(下简称“中农信”)未履行出资义务。2002年,中农信被诉至法庭,深圳市金鹏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金鹏城”)要求将其所持股权进行拍卖。陈谷嘉表示,2004年,金鹏城以228万元取得溥和实业50%的股权。陈谷嘉认为,这笔拍卖存在诸多不合理之处,如拍卖前没有按规定通知被执行人和信吉公司、评估价格明显偏低等。

陈谷嘉称,金鹏城背后的实际控制人为周镇科,其现为上市公司大晟文化实际控制人。2008年,周镇科电话告知陈谷嘉,已将溥和实业50%的股权拍卖转让给姚建辉控制的深圳深业物流集团。据陈谷嘉的说法,深业物流在2008年及2009年,通过竞拍方式获得和信吉参股公司深圳市溥和实业100%的股权。

去年初,陈谷嘉已就此事举办举报发布会。之后,宝能投资发布声明称,宝能取得地块的程序、对价,经多级机关复核并确认合法。去年10月12日,陈谷嘉团队就宝能投资此前发布的公告再次进行反驳。

针对日前微博传播的“大连商人陈谷嘉实名举报”视频,宝能姚建辉昨天发出声明,就陈谷嘉的诽谤言论作出严正澄清,并称“若陈谷嘉不立即停止其违法和诽谤行为,本人将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

据媒体报道,在长达十余年的“维权”过程中,陈谷嘉与姚建辉、周镇科均有过正面接触,但都未谈拢。

关于合肥房价争论和本事件更多人的看法,大家可以进入Q Q群(搜狐26合肥买房群 584441059)和网友一起讨论。更多群添加

搜狐合肥滨湖置业群③ 563651175

搜狐合肥包河置业群② 573594876

合肥搜狐政务置业群 577274131 

搜狐合肥瑶海置业群② 251953125

(更多动态内容请添加微信公众账号hf-focus-cn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