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3月合肥气温高于30年平均值 尚未进入气象学春天

2017-03-23 17:45: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的3月为啥这般冷?最近不少市民发出这个疑问,都立春了,为啥比冬天还冷。3月23日,合肥市气象台工作人员称,其实今年3月份中上旬的平均气温高于近30年的平均值,不过气象学意义上的入春还需再等等。

3月份是冷暖交替的月份,冷空气跟暖空气“打架”,冷空气占上风了,所以今年3月份气温有点低。加上去年冬天属于暖冬,所以今年春天显得格外冷,但这都是正常的。

合肥市气象台副台长、首席预报员陈健说,根据统计,合肥今年3月份中上旬的平均气温为10.4℃,而近30年3月份中上旬平均气温为9.1℃,高出了1.3℃。

不过目前还没有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所谓气象学意义上的入春,就是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目前合肥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还没有达到这个标准,所以合肥在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还需要再等等。

但是,有一个好消息,从3月25日开始,合肥的气温将开始回升,较高将能达到20℃左右。( 来源:万家热线 桂莉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