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轨道办回应"问题电缆"事件 在建工程均未采用

2017-03-22 14:47: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22日下午,合肥市轨道办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合肥市在建轨道交通工程电缆设备均未采用西安“问题电缆”奥凯公司产品。对于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一、二期工程供电系统中使用的奥凯公司电缆产品,合肥轨道公司正在联合多方进行检测,检测结果预计3月28日得出,届时将排名前列时间向社会公布。

据悉,2015年9月23日,合肥轨道1号线供电系统总承办单位中铁电气化局通过竞争性谈判方式,确定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为杂散电流监测电缆(主要用于监测泄露电流)、隧道区间疏散指示电线(主要用于隧道区间疏散指示牌用电)电缆产品供货单位,合同价格约为155万元。

发布会称,“问题电缆”事件发生后,合肥轨道公司排名前列时间启动组织对已完成及在建合肥市轨道交通工程全面排查工作。

目前,合肥轨道公司已联合第三方检测单位、咨询监造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共同对奥凯公司电缆产品再次进行检测。检测结果预计3月28日得出,届时将排名前列时间向社会公布。

相关链接:

3月20日晚,西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西安地铁3号线所使用5种规格的由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的电缆取样送检结果均不合格。

据悉,奥凯公司不仅是西安地铁3号线的电缆供应商,这家公司还曾中标成都部分地铁的电缆项目。目前成都轨道集团已开始彻查,成都有5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已经或计划使用奥凯公司电缆。据某招标网站显示,奥凯公司于2015年12月16日中标合肥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二期工程供电系统工程,物资品种为:电线电缆,并被确定为中标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